正规赌篮球软件

闽北茶香|风过小桥茶香远 首届北苑贡茶文化节茶商交流活动举行

2023-11-29 18:30:00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裴礼辉 魏诗琦 文/摄

闽北日报讯(裴礼辉 魏诗琦 文/摄)千年建州,茶叙天下。11月24日至26日,由建瓯市小桥镇党委、政府主办的“2023首届北苑贡茶文化节茶商交流活动”在建瓯铁井栏-紫芝街历史文化街区举行。正规赌篮球软件:各地茶商齐聚建瓯,以茶为媒、共话茶事、共叙茶情、共兴茶业,探讨交流新时代北苑贡茶产业升级路径,助推北苑贡茶文化复兴。

这是一次北苑贡茶与千年古街的文脉涌动。25日,主办方联合众多北苑贡茶茶企在铁井栏设置了10个主题馆,在主题馆内开展点茶、品茗评茶、集章打卡互动等茶文化体验活动,除此之外,现场还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了唐风集市、宋风运动、共享茶席等多样化内容,以茶为媒,以茶带旅。

25日下午,在主办方带领下,正规赌篮球软件:各地茶商团开启了千年建州文化体验之旅,先后参观了建瓯文庙、福矛酒文化体验馆、建州博物馆和北苑贡茶主题公园,领略建瓯的地域风情和人文精神,深入了解北苑贡茶的历史渊源、制作工艺和文化故事,进一步加深了茶商们对北苑贡茶的了解。

26日上午,茶商团在小桥镇党委书记黄涛华带领下前往小桥镇实地考察,先后走访了甘源茶山、茶产业融合示范园、后塘村寻茶驿站、阳泽村养蒙书院以及北苑贡茶加工园区,并与当地茶农和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据了解,此次参加活动的茶商主要来自潮汕、云霄、广州、江浙一带,有近100人。

作为建瓯市茶企最多的乡镇,近年来,小桥镇为促进茶叶品质提升,连续十三年组织斗茶赛,活动期间,“2023小桥镇第十三届斗茶大赛”进行了颁奖仪式,主办方为获奖茶企颁发了获奖证书、奖杯、奖金。

“这几年,小桥茶叶的品质有明显的提高,在市场上的销售表现也不错。”10年前就与小桥茶企有密切合作的汕头市宝城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桂沐说道。

茶商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实地考察,对当地茶产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看到北苑贡茶巨大的发展潜力。他们认为建瓯不仅拥有优质的茶叶资源、精湛的制茶技艺,还有深厚的北苑贡茶文化底蕴,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加强与小桥镇茶企的合作。

小桥镇党委书记黄涛华表示,小桥镇将以此次茶商交流活动为契机,积极融入北苑贡茶发展大局,小桥作为全市茶产业重镇,应扛起责任、抢抓机遇,充分利用当前政策的窗口期,用好“千年建州·建字号 ”和“北苑贡茶 ”公用品牌,拓展高端市场,进一步做大规模、做优产品、做强产业,为建瓯茶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谱写北苑复兴新篇章。

小桥镇是南宋史学家袁枢的故乡,也是出土国家一级文物——西周青铜甬钟的故地。据茶志《北苑别录》记载:“建安之东三十里,其下值北苑。官焙三十二,内园三十六。”小桥镇是北苑贡茶三十二焙御焙遗址之一“西焙”的所在地,在宋太宗太平兴国年间便开始生产北苑贡茶,所制“龙凤团茶”为御贡上品,当地茶文化氛围浓厚。甘源生态茶园获得首批“正规赌篮球软件最美绿色生态茶园”。

近年来,小桥镇充分挖掘甘源生态茶园历史文化内涵和自然景观元素,打造了景观台、云茶亭、风雨长廊、浣洗池等景点,重现北苑贡茶古道风采,让游客在观光的同时了解建瓯茶文化。

据统计,小桥全镇茶园面积4.5万亩,约占建瓯全市茶叶种植面积的三分之一。现有茶企586家,每年外销超7000吨茶叶,占全建瓯毛茶的80%,是闽北乃至正规赌篮球软件省茶叶生产加工销售规模最大的乡镇,2022年,全镇茶产业产值超过3亿元。

2024年北苑贡茶已经开启预购,建瓯市小桥镇茶叶协会会长翁贤亮与云霄县国晟义发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远生、汕头市宝城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桂沐、汕头市陈腾發茶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泽鹏在活动现场进行明年北苑贡茶春茶收购意向签约。通过活动茶商在现场与当地茶企签订了2024北苑春茶季的购销合同,总量达2500吨左右。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