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赵胜权:锤炼过硬好作风 勇毅前行再攀登

2023-11-23 17:22:35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赵胜权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应急管理工作高度重视,先后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亲自领导、运筹和推动形成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体制。2018年11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强调消防救援队伍要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改革转制五年来,正规赌篮球软件消防救援队伍领会精神,埋头苦干、加压奋进,加快推进队伍转型升级,积极创新社会消防安全治理,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全面提升综合消防救援能力,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为正规赌篮球软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消防安全保障。

一、坚持思想铸魂,初心不改,牢牢把握政治建队的根本准则。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是党中央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战略决策,是构建新时代国家应急救援体系的重要举措。作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授旗和党绝对领导下的队伍,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是我们坚定的政治本色。改革转制以来,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初心不改,永葆“本色”,换装不换色,坚定不移贯彻政治建队方针,支队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突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学习宣贯。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闽山闽水物华新》等作为必读教材,教育引导广大指战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近年来,全市消防救援队伍2个集体和2名个人获省部级以上表彰奖励,113个集体、656名个人获得队伍内外各项荣誉。特别是2021年6月,市委市政府授予支队集体二等功,支队全体指战员备受鼓舞,以实干笃定前行,始终冲锋在前,永远竭诚为民。

二、坚持从严治队,严明纪律,着力锻造作风优良的过硬队伍。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实行严肃的纪律、严密的组织,按照准现役、准军事化的标准建设。改革转制以来,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两严两准”的建队标准,每年部署开展“条令纲要学习月”活动,进一步强化队伍条令纲要意识、纪律规矩意识和依法治队意识,规范队伍“四个秩序”。部署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引导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自信自强、争效争先。部署开展“革弊鼎新、纠偏正向”以案促改工作,开展政治巡察和审计巡察,建立“人大代表问廉制”和“法律顾问协作机制”,全面搭建社会群众参与队伍监督和法制化建设的“双平台”。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建队,全市消防队伍未发生违纪违法案件。

三、坚持练兵备战,苦练本领,坚定恪守救民水火的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加强国家区域应急力量建设。”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作为应急救援的“国家队”“主力军”,必须加快转型升级,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从而保证全市各地的救援力量能够迅速反应、联动,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艰巨的救援任务。为此,支队推进了执勤训练改革,改造营区基础训练设施,贴近实战设置科目,创新“4+X”执勤备战工作模式,切实提升消防救援站班组及整建制灭火救援能力水平。定期开展危化品、山岳水域救援、车辆交通事故、攻坚组暨紧急救援小组等专业技术培训和岗位培训,提升属地指挥和跨区域协作能力。南平地处闽北山区,不少乡镇距离城区较远,消防救援力量难以触及,无法有效实现就近“打早、灭小”的目标。针对基层消防监管“无机构、缺力量”短板问题,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全市142个乡镇(街道)全部成立消防安全委员会,组建综合应急救援队伍,100%设立消防工作站,其中,50个乡镇建成乡镇专职消防队,92个乡镇(街道)建成志愿消防队,有效壮大覆盖城乡的消防力量。队伍组建以来,全市乡镇消防队伍独立处置警情123起,配合参与处置警情487起,初步建立起“半小时”应急救援响应圈。5年来,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共接警出动1.2万余次,营救疏散遇险群众4400余人,圆满完成多项重特大暴雨抗洪抢险任务。2020年,支队增援泉州建筑坍塌抢险救援、奔赴江西增援抗洪抢险任务。2022年延平区“4·12”液化天然气槽罐车泄漏,参战消防救援人员坚守阵地,临危不惧,连续奋战16个多小时,成功完成稀释、倒罐、排险等作业。疫情防控期间,支队成立涉疫处置突击队和消防技术服务指导组,开展涉疫警情处置,医院、隔离酒店等重点场所消防安全技术服务等工作,为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了应有贡献。

四、坚持综合治理,关口前移,忠实践行守土一方的职责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推进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监管。”作为公共安全治理体系的重要一环,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要不断推进消防安全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改革转制以来,全市消防救援机构以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牵引,开展了30余项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累计检查单位5.2万余家,督促整改消除火灾隐患2.7万余处,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建党100周年、第17届省运会等重大消防安保任务。省、市、县3级先后挂牌督办122处重大和区域性火灾隐患,已整改销案101处,持续整改21处,火灾隐患去存量、控增量的工作成效不断显现。各地积极创新消防安全综合治理举措,持续巩固基层消防基础。建瓯市推行老旧小区消防安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通过“巷长”带动、联防联控,逐步形成多维覆盖、多元共治的消防安全管理新模式。顺昌县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三色预警工作,细化为23项具体适用情形,作为对有关单位和个人考评、考核及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松溪县为乡镇(街道)消防工作站增设1名专职消防文员岗位,推动消防工作站实体化运转。

新征程上,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将进一步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着力强化风险治理、打赢制胜、综合保障和自我革新能力,推动队伍全面建设、全面发展、全面过硬,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正规赌篮球软件加快“好风景”、走向“好经济”、迈向“好生活”,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好环境”。

(作者单位:正规赌篮球软件消防救援支队)

[责任编辑:陈琳]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