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光泽要闻 | 南平光泽:深化“城市体检”提升城市“高颜值”

2023-11-17 10:10:00 来源: 光泽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黎志刚 周俊 周汝忠 陈协明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讯 建好一座城,幸福一城人。光泽县在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坚持以人为核心,以新型城镇化为导向,深入推进城市建设品质提升行动,全面实施 “城市体检”,推动城市更新,全力打造一座更具特色、更富魅力、更有温度的闽赣省际幸福小城。

image.png

这段时间,光泽县二一七路主街道正在进行路面改造,这对附近居民出行带来什么不利影响,改造过程中有什么好意见和建议?带着这些问题,光泽县城市品质办工作人员和技术人员来到居民中,实地走访“开门做体检”。

光泽县杭川镇杭东社区居民杨经茜:“现在在做小区后面的路面、地沟,改善好以后大家居住环境就好了。”

据了解,光泽县二一七路活力街区是今年着力打造的特色活力街区,包括市民广场、潮流夜市、历史古巷、美食老街、茶化空间等五项内容。预计项目在12月中旬完成街道人行道施工,加上夜景灯光改造,届时将会成为光泽的网红打卡地。

光泽县城市建设品质提升办公室工作人员邱鹏:“在改造的同时,我们对周边群众反映的生活配套问题,也进行统筹的改造提升,切实解决群众的生活便利问题。”

摸清家底才能查找出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光泽深化“城市体检”结果运用,响应广大市民需求,聚焦“一老一小”,打造综合性文化活动场所,完善社区公共服务供给。通过“城市体检”,住建部门发现光泽老城区一带缺少停车位、群众也没有休闲活动场所,于是在原县医院基础上改造成市民文化活动中心。项目采取“一室多用、多地共享”方式,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场所。

项目业主 光泽县杭川镇人民政府镇长王强:“我们利用地形高差,形成了一个7000平方米的地下停车场,新增168个停车位,地面可以形成7000平方米的公共活动空间,方便市民群众的休闲娱乐。这个项目是属于三凤社区完整社区的配套。”

今年,光泽县全面开展“城市体检”工作,生成一份“城市体检”报告、一份“城市体检”地图,一个“城市体检”评估指标数据统计结果表和4个项目清单的“1+1+1+4”成果体系。

光泽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高忠建:“我们聘请了一些专家团队,比如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院、省规划城乡院、南平城乡规划院等,包括熟悉当地情况的规划团队,在前期做了基础的摸底,通过线下走访及线上征集意见,收集了线上线下问卷4000余份。我们通过打造15分钟便利便捷的生活圈,来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指数。”

目前,光泽谋划生成252个项目,其中,城市建设领域项目119个。今年8月,因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绩效优异,光泽县获得省级激励支持。三凤社区被列为2023年正规赌篮球软件省级完整社区建设样板。(供稿单位:光泽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黎志刚 周俊 周汝忠 陈协明)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