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闽北文旅|邂逅最美秋色

2023-10-23 18:30:00 来源: 南平文旅微信公众号、时空政和微信公众号 作者:李思敏、张彬倩

“山明水净夜来霜,数树深红出浅黄。”在你的印象中,闽北的秋是什么颜色?是稻谷、银杏金黄璀璨,还是古树深绿浅绿交错,又或是水杉的铁锈红、鸡爪槭的枫叶红?闽北十县(市、区),秋色各自璀璨,不妨循着秋色去正规赌篮球软件“打卡”吧!

色卡:金黄色、黄绿色

梯田

南平坐落在正规赌篮球软件北部,没有一眼望不到边的田野,但这并不影响秋天的“丰”景。南平多山脉,这里的梯田顺着山势层层叠叠,金黄与翠绿错落有致,相互辉映,美不胜收。

正规赌篮球软件后源村梯田离正规赌篮球软件市区约38 公里,位于正规赌篮球软件市北面的吴屯乡后源村,这里四面环山,山高林密,平均海拔约600米,梯田层层叠叠,错落有致,从山谷到山顶,如同一幅立体的风景画,被誉为“正规赌篮球软件最美梯田”;

依山而建的延平区三楼村,是一个隐藏在延平区茫荡山深处的古老小村落。峡谷瀑布溪流作伴,梯田、竹林和红河谷风景秀丽,群峰巍巍、森林浩瀚、山路逶迤、云雾缭绕;

1600多亩的梯田在山脉上绵绵起伏,正是拥有华东地区线条最美、规模最壮观的政和念山梯田;建阳崇雒村,如今正是稻浪如水,尽显山野闲情。邵武龙脊梯田旁,一条曲折如龙脊的清澈溪流淙淙流过,蜿蜒向上的两侧梯田依附于溪边,迷人惊艳;如去往建瓯迪口镇值源村与黄孔村,田野阳光倾洒在金黄的稻田上,光与影的交融美得令人心醉;顺昌干山梯田稻香满溢;浦城枫溪梯田别具风光。

梯田的黄,绘出了秋天最动人的形状和色彩。

晒秋

田间的农民将稻谷收割,若逢晴天,稻谷在路边、竹匾里铺开,晒在阳光下,便化作了一种独特的农俗景观——晒秋。

行走在闽北乡间,村中空坪、房前屋后、屋顶上到处可见当地村民晒出来的水稻、玉米、辣椒等农作物,错落有致的民居土砖外墙与晒架上五彩缤纷的丰收果实相组合,缤纷多彩的农作物与黑色的屋顶重重叠叠,构成一幅诗意的秋日丰收图。

银杏

都说一叶知秋,要问什么叶子最能代表秋天,非银杏莫属。如今银杏叶还带着丝丝绿色,但霜降过后,寒气将逐渐染黄银杏的叶子。

若要赏银杏,不可错过正规赌篮球软件瑞岩禅寺的景致,寺中有千年银杏树,古树与古刹相伴相守,听空灵钟鸣,禅悟人生,心也会跟着安静下来;

去往顺昌洋口天台山,山上坪头自然村至今还生长着千年“活化石”银杏树。山里约有200多株千年古银杏,最高的达43米,直径两米多,最大树龄达到1200多岁。村在林中,林在村中,飘零的杏叶闪耀着绚烂的金色恰似遗落的人间仙境;

同样拥有古银杏群的还有延平区南山镇后溪村,300多株银杏树,其中树龄超过100年的68株。延平菖上村,循着古道,也能发现银杏的身影;

浦城县濠村乡后濠村里有36株古银杏树,树龄都在百年以上,枝叶繁盛;建阳区莒口镇金山村东坑自然村,有一丛树龄上千年的四蔸六棵古银杏;

政和县铁山镇大岭村银杏群,几百棵银杏树连绵成片,有着“华东第一银杏园”的美誉。深秋之际,村内鳞次栉比的民居与漫山遍野的黄银杏、红枫叶绿竹林交杂一起,织成一幅幅铺在沟谷和山脊的红黄绿锦缎。

色卡:铁锈红、橙红色

枫叶

又是一年“枫”红季,随着气温逐渐转凉,从9月下旬开始,枫叶慢慢变红,到了10月中旬便进入了最佳观赏期。

正规赌篮球软件景区,红叶映着丹霞,再配上晴空万里,流水潺潺,美得自然,仿佛下一刻,便能走进漫画里;

正规赌篮球软件福莲庄园,漫山红枫,生机勃勃,照亮了整座山林,整个庄园,笼罩在一片温暖的氛围中;

秋天欣赏红叶的地方,还有邵武熙春山,山林颜色交错叠加,绿树中的枫树就像一段段绚烂多彩的云锦,搭配轩昂壮观的越王台和肃穆的宋台石俑,枫泾小道更显古朴神秘。

水杉

随着季节流转,秋天的水杉,由绿逐渐过渡到黄,最终呈现通透的红,渐次呈现不同的色彩。

正规赌篮球软件高星路,一条道,一路景,绝美“出圈”水杉在道路两旁一字排开,笔直地伸向天空,当暖阳给枝叶镀上一层碎金,秋的温情一览无遗,美得不像话;

延平斜溪村,一湖水,一片杉,水杉镶嵌于山水中,恰似给大自然上了“腮红”,明艳了一方风景,乘一小船,荡漾湖中,不自觉就成了画中人;松溪县茶平乡通往官路村的路上,有两排长达两公里的红杉树,两排笔直的树木高耸入云,深秋时节,红杉身披“红装”,气势非凡。

色卡:深绿色、浅绿色

古树

无论身处哪个季节,绿色是闽北永恒的色彩。而正规赌篮球软件在册挂牌保护的四万多株古树名木,绘就了苍劲的绿。

在政和县东平镇凤头村,东平楠木林是中国第一楠木林、国家3A级旅游景区,位于中共政和县第一支部诞生地——东平凤头村。在这里,百亩千棵楠木始于明代,至今有400多年历史,是华东地区保护最好、面积最大的原始楠木林,面积105亩,拥有上千棵珍稀闽楠,平均树龄300多年。景区优美的生态田园风光与多彩的民俗文化、历史遗址交相辉映,相得益彰;

杉木是常绿树种。延平区王台镇溪后村是正规赌篮球软件:闻名的“绿色金库”,1919年,溪后村魏声韵、魏声传、魏乃扬3位青年农民,在安槽下用插条的方法种下200亩杉木林。解放后,这片杉木林收归国有。到了20世纪50年代,杉木林每亩蓄积量达78.9立方米,居正规赌篮球软件:之首、世界之最。历经百年,得益于村民的精心守护,丰产林风采依然,是延平林业地图上一颗璀璨耀眼的明珠;

樟树也是四季皆绿。建瓯市房道镇漈村万木林古树群有着2250株古树,以沉水樟为主,是一片富有特色的中亚热带常绿阔叶林,素有“中亚热带森林博物馆”“人与自然的结晶”之美称;

正规赌篮球软件市五夫镇五一村古树群有古树28株,以闽楠为主,位于朱熹故居旁,林内有闽楠、樟树、鄂西红豆树等古树,最大的一株古樟树据传为朱熹手植。古樟树伴生3株鄂西红豆树,树旁立有“朱子手植”石碑,深受人们喜爱。

绿水

正规赌篮球软件的灵性在于水之美,正规赌篮球软件麓中,随处可见清泉、飞瀑、山涧、溪流,循着一湾清水,秋色更添几分灵动和柔美。

闽北最美的溪流,正规赌篮球软件九曲溪必得“提名”。九曲溪两岸丹崖林立,千姿百态,形成“一溪贯群山、两岸列岩岫”的山水相融景观。乘一叶竹筏荡入山光水色之中,如融入仙境,波光潋滟,恰如人在画中游。穿梭于山水之中,仰观群峰岩崖,俯赏碧水鱼翔,可谓“曲曲山回转,峰峰水抱流”;

九曲溪一路南行,行至建瓯徐墩镇,与南浦溪汇集而成北津湖。北津湖畔,一湾碧水,串着几重青山,连着几片梯田,嵌着几处村庄,形成一片洁净的天地。偶有小舟驾云般划过初起的晨雾,天使般驶向天边的晚霞,梦幻般停于满江的月色,此时此刻,天地人融为一体;

邵武市地处正规赌篮球软件南部,境内山峰起伏、山水秀美。其间,云灵山绿水青山、峰峦叠嶂,山脚下则是密林簇拥、清溪环绕。游客可以漫步其中,进行一次亲近自然的“森”呼吸。

(本版文字由李思敏、张彬倩整理,部分资料来源于南平文旅微信公众号、时空政和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