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延平要闻 | 延平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走深走心走实

2023-10-09 15:38:42 来源: 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讯“现在我岁数越来越大,你们送学上门,让我能及时学到党最新的政策,这个扫码学习方式非常好,操作相对简便,随时随地都可以学。”近日,延平区四鹤街道西门桥社区党委开展“送书送学传精神”活动,送学小分队向老党员谢洪送来主题教育学习书籍,并手把手教老党员用手机“扫一扫”学习党课知识。

image.png

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全区各乡镇(街道)、区直部门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按照延平区委部署要求,把“学思想”作为首位任务贯穿始终,科学统筹安排理论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凝心铸魂,党员干部更加注重理论学习,不断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紫云街道剑津社区、梅山街道自强社区分别以“小院党课”的方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辅导,邀请延平区委党校教师作《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齐心协力投身建设现代文明》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以开在家门口“小院党课”方式深入小区开展理论学习,有效解决了很多老党员学习不便的问题,补齐了集中学习难的短板,成为理论知识学习的加油站。

洋后镇依托大禄村1946年省党代会会址等红色资源,拍摄《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等优质微党课,充分挖掘当地特色资源丰富主题教育学习内容。为12名流动党员提供“寄学”服务,9名行动不便党员提供“送学”服务,38名灵活就业党员提供“领学”服务,让教育学习由“一时一地”拓展为“随时随地”。夏道镇开展“送学上门传党声”活动,由会说夏道话的党员干部用亲切的乡音为行动不便、听不懂普通话的老党员朗读书籍。巨口乡依托闽北乡村干部学校、黄家大院老区纪念馆等阵地,组织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让学习更加“有生气”。南山镇建立“3+N”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方式,即用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党课、理论宣讲3类常规方式,用活现场学习观摩、联席研讨等N种创新方式。大横镇通过博爱村“灜+”议事厅定期组织党员群众开展晚间聊天座谈,了解群众需求,调解群众矛盾纠纷,观看红色电影等特色活动,进行个性化宣讲学习。峡阳镇将主题教育知识点融入到灯谜中,让群众当下学、当下记、当下用,努力打造寓教于乐的主题教育宣传主阵地。太平镇组织进城务工党员在延平区党员服务中心开展“主题教育强党性,勇担使命建新功”主题教育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打造进城务工党员学习的“移动课堂”。

延平区委办结合“干部微课堂”活动,开展“互动式”“案例式”教学,将“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党规党纪”“学习弘扬廖俊波优秀品质”等内容有机融合。延平区委组织部通过“组工讲堂”“组工书屋”等载体,组织党员开展讲习活动,用以“小话题”讲好“大理论”,以“小故事”讲活“大道理”。延平区委宣传部积极发挥“延平讲堂”作用,围绕主题教育建立宣讲题库,采取各单位“点单”和宣讲团“派单”的模式,开展“每周一讲”系列宣讲交流活动,对广大市民开放,把党的新思想和创新理论送到最需要的基层干群手中。还联合延平区融媒体中心走进南平长江支队纪念园,追寻红色革命足迹,感悟革命精神。延平区政协办设置“政协书屋”,藏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书籍读本以及政治理论、党史军史等各类知识读本,为干部职工、退休老同志和延平区政协委员提供理论学习的良好场所。延平区检察院注重统筹“全流程”学习安排、构建“全要素”学习模式、打造“全覆盖”学习链条。创新推出“延检意深”党建学习品牌,与喜马拉雅网站合作设置专门的有声读物墙,进一步推进“党建研习屋”建设。延平区发改科技局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知识竞赛。延平生态环境局、延平区工信局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大比武”,紧扣党章、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达到以考促学、以赛检学的目的,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延平区自然资源局开展实地教学,组织党员干部到正规赌篮球软件博物馆参观“中缅印战区滇缅抗战纪实展”接受熏陶,乘坐游船重温“闽江红色地下航线”。延平区妇联组建了“五进”巾帼宣讲队、“延小宣·奋进新时代”巾帼宣讲队,与各乡镇(街道)妇联的宣讲队伍一起,深入社区、企业、学校开展宣讲活动,推动新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延平区老干部局、区关工委组织政治报告团深入基层,开展“千场主题宣讲进基层”活动,进一步坚定广大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延平区林业局结合开展“党旗辉映夕阳红金秋书画笔会”活动,邀请老干部现场书写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金句、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书法作品,营造主题教育的良好氛围。(供稿单位:延平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