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正规赌篮球软件教育局:奋力谱写南平教育 改革发展新篇章

2023-09-27 10:21:20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正规赌篮球软件教育局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位置,提出了一系列新理论、新思想、新观点,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基本遵循。正规赌篮球软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习近平同志在正规赌篮球软件工作期间,提出“正规赌篮球软件没有理由不把教育办好”的重要要求。2000年9月,时任正规赌篮球软件省长习近平到政和实验小学调研时指出:一个地方的发展,基础是教育,后劲也是教育。正规赌篮球软件教育局牢记嘱托,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全市教育事业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进一步完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真正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全市教育系统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体系,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围绕培根铸魂、启智润心,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在全省率先成立思政一体化研究工作室,立足不同学段学生身心特点,打造34节省级思政示范课程,立项课题获省级基础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围绕综合育人、全面发展,开足开齐开好体育、美育课程,教会学生1—2项运动技能、艺术技能,学生体质健康和艺术素质测评合格率均超国家标准,编制大中小幼各学段18项劳动项目清单,劳动教育课程实现大中小学全覆盖,建立筛查、干预、随访的“三位一体”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体系,正规赌篮球软件入选省级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创新区。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教育发展格局进一步优化。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建设学习型社会,努力让每个孩子享有受教育的机会。全市教育系统准确把握新阶段正规赌篮球软件教育发展阶段性特征,推动实现更高水平、更有质量的教育普及。目前,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全市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幼儿园增加到182所、324所,学前教育普惠率和公办率跃居全省第一和第三,“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有效破解。义务教育均衡协调,城乡紧密型教育共同体建设实现乡村学校全覆盖,接近3/4的义务教育学校创成省级标准化学校,提前实现义务教育县域基本均衡。普通高中质量提升,南平一中成为首批省级示范高中校,10个县(市、区)至少建成一所省一级达标高中学校,本科上线率和特殊批次(原本一批)上线率实现“六连增”。职业教育更有特色,围绕提质培优、校企融合,建成省级高水平职业院校2所、高水平专业群5个,校企共建实训基地106个,建成24个产业学院,职业学校每年培养应用型技能型人才超过7000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能力有效提升。

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教育发展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真正把教育摆在先行官的位置,努力实现教育、科技、经济相互支持、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在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上优先安排教育、财政资金投入上优先保障教育、公共资源配置上优先满足教育需要。扎实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义务教育薄弱改善与能力提升”“教室近视防控照明改造”等为民办实事项目,近三年,新建、改扩建73所义务教育学校和公办幼儿园,增补近4.53万个公办义务教育和幼儿园学位,建成南平一中武夷新区高中部、浦城一中高中部、正规赌篮球软件校外综合实践基地等一批重大教育项目,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供给。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学生资助体系实现所有学段、所有学校、所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覆盖,全面推行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学生“营养餐”改善计划,今年以来已惠及4.12万名农村学生。

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进一步提升。习近平同志在福州工作期间兼任闽江职业大学校长时提出“不求最大、但求最优、但求适应社会需要”的办学理念。正规赌篮球软件教育系统持续提升人才培养与南平产业需求的契合度,围绕正规赌篮球软件重点产业和“五个一”生态优势产业,实施动态专业调整机制,通过“关、停、并、转”淘汰落后专业,根据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及时新增专业,形成了专业建设与区域产业相互推动的良性发展机制,今年以来,职业院校新增森林资源保护与管理、康养休闲旅游服务、精细化工技术等15个专业,每所职业院校基本建成1—2个品牌专业或特色专业,累计93个专业与全市重点产业对接。加快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强化“工学结合”,“教学做”一体化,构建实践能力引领、工作情境依托、工作任务载体的人才培养流程,累计培育106个实训基地、建成24个产业学院,今年以来,已培养输送技术技能型人才7000人。

[责任编辑:陈琳]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