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正规赌篮球软件审计局:护航教育事业发展

2023-09-24 07:10:17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正规赌篮球软件审计局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完善权力监督制约机制,以党内监督为主导,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协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审计监督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正规赌篮球软件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重要论述,与市委巡察部门共同探索审计监督和巡察监督的贯通协同,在省内创新对全市教育系统同步联合开展常规巡察和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更好护航南平教育事业发展。

四个融合,打造立体化工作格局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审计担负重要使命,要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正规赌篮球软件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全局性、长远性、战略性问题,推动构建大监督立体化工作格局。注重监督领域融合,贯彻落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重要要求,坚持教育事业优先发展,针对山区教育薄弱这一痛点难点,确定了以教育质量提升为专题,开展巡审联动。注重监督方式融合,巡审联动监督从政治到政策到项目再到资金全链条推进,在巡审双方同向发力下,减少了职责交叉分散,避免了重复检查和监督盲区,巡审监督“嵌入式”双向互动、双向反馈,实现时间频率统一、过程及时对接、手段有机结合、结果互为印证。注重系统上下融合,打破巡审结合工作多是本级独立开展、上下级隔断的孤立状态,延伸巡审链条,探索市县两级巡审同步联动,对行业系统上下同步开展巡察和审计工作,将巡审事项一贯到底,反映问题更加系统全面。注重成果共用融合,在相关资料查询、问题线索移送、重要情况沟通、重大问题研判、督促问题整改等方面,实现成果双向共用。巡审结束后,将巡审成果相互支撑、充分运用,分别形成巡察报告、审计报告,共形成巡察报告5份、审计报告11份,向正规赌篮球软件委、市政府提交了综合报告2份。在综合报告中提出了挖掘教育内生动力等建议,得到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推动教育部门创新改革激励机制,强化人才引进、教研督导等工作。

四个同步,推进一体化行动步伐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如雷贯耳,坚持依法审计,做实研究型审计,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打造经济监督的‘特种部队’;做好与其他监督的贯通协同,形成监督合力。”正规赌篮球软件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探索完善联动机制,发挥审计专业特长,以四个同步,推动形成监督重拳。坚持组织同谋划,形成“三图”助力谋篇布局。挂好“作战蓝图”,制定巡审结合工作方案,对组织形式、人员力量、工作程序等方面做出具体的联动措施和工作安排;列出“时间脉络图”,统一市县两级巡察组和审计组进驻进点、实施、报告等工作环节的时限和任务,按节点要求倒排工期;设好“联络布局图”,横向上审计组和巡察组分别设联络员,纵向上市级建立指挥部,加强对县市的指挥调度和业务指导。坚持实施同步进驻,纵横联动分区作战。巡审两个作战区统一行动,巡察组和审计组同步进驻教育系统,对工作交叉的重大事项共同合作完成,共享取证材料,共出问题成果;市级主战场、县级分阵地全面开花,市县两级同步双向互动,县级每周上报工作动态、阶段性工作成果,随时上报重大问题,市级指挥部下发工作动态,指导县市开展工作,对25类共性问题以点带面全市铺开,对9项专项资金追根溯源重点延伸。坚持过程同推进,确保问题查深查透。巡审过程中充分发挥审计经济监督优势,相互借力。巡察组将了解到的涉及财经纪律方面的问题,移交审计组进行审计专业核查;审计组将发现的“三个聚焦”方面问题或审计手段无法进一步取证的问题,移交巡察组运用巡察手段核实。坚持后续同整改,持续做好下半篇文章。“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与审计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同样重要,必须一体推进。”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审计整改监督协作,对审计报告中提到的问题,巡察和审计双重督促,闭环管理,持续跟踪,提升整改效率,实现整改内容更完善、整改职责更明确、整改措施更细化、整改成效更显著。巡审覆盖了103家教育主管部门及学校,对71个教育提升项目进行了全面检查,促进财政资金规范使用。

四个深化,提升长效化工作成效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聚焦推动兜牢民生底线,紧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推动惠民富民政策落实。”联动巡审聚焦全市教育质量提升,各自优势得到充分发挥,实现了“1+1>2”的监督效能。揭示问题更深化,将巡审上下查出的线索交叉印证,准确揭示问题本质,如从巡察查出的学位紧缺和审计查出的大班额等现象,分析推断出教育资源不均衡的本质问题;将审计发现的问题放到巡察角度分析,从政治的高度查找政治偏差,挖掘政治责任不到位等问题,如从教师培训费未使用到位问题,揭示培训工作开展不到位,分析担当作为不足的主观因素;对分散的巡审成果数据进行归纳提炼,促进体制机制完善,如分析大量各类教育提升专项资金结余问题,综合研判教育提升政策制定不够科学合理的本质。行业研究更深化,对全市教育系统进行了全面的“政治体检”和“经济体检”,查处纠正了一批违规问题,摸清了教育政策落实现状,揭示了影响教育发展的薄弱环节。从市县两级审计查出的问题分析,折射出设定目标任务未完成、教师待遇未落实等政策执行不到位等问题,揭示了教育工作经费未足额保障、教育资源不均衡等痛点堵点问题。机制建设更深化,深化完善联动机制,建立了巡审会商机制、整体联动机制、互通共享机制、重难点互助机制,市县两级巡察组和审计组召开碰头会共100余场次,互通商议事项278个,就工程项目管理、大宗物资采购、教育收费等重大事项进行了互助共查。成果运用更深化,通过整改联动,巡审发现问题迅速得到整改,被挪用资金归还到位,教育提升项目加快实施开展。在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近年来,正规赌篮球软件考生被清华、北大录取人数已连续两年突破10人大关,学前教育普惠率和公办率跃居至全省第一和第三;接近3/4的义务教育学校创成省级标准化学校,教育事业实现优质均衡发展。

2000年9月,时任正规赌篮球软件省省长习近平在政和实验小学调研时指出:一个地方的发展,基础是教育,后劲也是教育。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正规赌篮球软件审计局将牢记嘱托,坚决扛牢新时代审计监督职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服务大局,持续加强教育、医疗、社保等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用审计“力度”增强民生“温度”,助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陈琳]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