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卢国华:廉洁修身 节俭养德

2023-09-19 09:58:33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卢国华

“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这是我很喜欢的一句话,出于诸葛亮的《诫子书》。

小时候,我和弟弟跟着外公外婆住在乡下,他们虽没什么文化,可在教育我们兄弟俩上,从未放松。

“做人要清清白白,做事要堂堂正正。”在日常生活中,外公外婆身体力行,潜移默化地把一些为人处世的道理“灌输”给我们。

闲暇时,外公喜欢看电视,尤其是播放红色电影时,他总是看得津津有味。而我,也是在那时,对电影里的共产党员有了初步的印象:《烈火中永生》里的江姐、《洪湖赤卫队》里的韩英、《地道战》里的高老忠……面对残酷的战争、凶恶的敌人,共产党员们英勇顽强、视死如归,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对革命胜利的坚定信念。

“不拿群众一针一线”“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电影里共产党员的形象是那么亲切而高大,他们是真正的英雄。年幼的我立志,长大后,也要像他们一样,做一个英雄。

也许,这就是我的初心和梦想。长大后,经过努力,我如愿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随着年龄的增长、学识的提高、阅历的丰富,我对党的认识,对党员身份的认同与职责使命的理解也变得更加深刻。尤其在采访一些老党员的先进事迹时,会被他们身上那种对党无限忠诚,以及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所感动。

光泽县司前乡清溪村老党员骆恢宏就是其中一位。

翻阅骆恢宏生前的工作笔记,里面有一篇《自我检查》,清楚地写着:“八二年在清溪工作时,一个外包头想做大队工程,怕我不肯,乘我不在家之机,放现金一百元在我家中。当我回家知道后速交公社。以权谋私、占地盖房、招工、升学、农转非等走后门之类,在我这是无门可走,与党离心离德的事我是绝对不干的。”

简简单单几句话,展现出老一辈共产党员的高大形象。

“做事讲党性,刚正不阿,坚持以身作则。”这是骆恢宏留给儿孙们的印象。

大儿子骆宏钲说:“这么多年,我心里一直记着父亲的话,要为人身正、诚实守信,一步一个脚印。”

孙子骆绍承永远记得:“爷爷在家里点的灯是昏暗的,因为要省电;洗脸的水刚好没过毛巾,因为要省水;洗米做饭时,要把有些没脱壳的谷子皮搓掉,因为要爱惜粮食;穿的衣服都是多年前的粗布衣服,因为他觉得够穿就好。”

骆恢宏只是一名普通的乡镇退休干部,但他却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这一优秀品格。

抗战老兵张鉴堂,虽然有些眼花耳背,可只要一提起抗战的那段岁月,老人立刻变得神采奕奕,那双浑浊的眼睛顿时透出无限光芒,仿佛一下回到了驰骋战场的年代。他感慨地说:“共产党人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能加入共产党是我这辈子的骄傲!”

“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党叫我干啥我就干啥。”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南平长江支队老队员、离休干部李保林一生践行的信条。不论身在何处,他始终不忘初心、对党忠诚,在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严格要求家里人。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也就没有我们一家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定要记住党的恩情!”这是闽北老游击队员赵玉备常挂在嘴边的话。从部队转业回南平工作后,只要单位职工有困难找他,他总是尽力帮助;而自己子女下岗,他却没有利用职务之便,为子女争取任何待遇。离休后,他也从不向党组织提任何要求。他说:“我是党培养起来的干部,是一名党员,决不能给国家添麻烦。”

古人云,“居官之所恃者,在廉;其所以能廉者,在俭。”

在今天,廉洁不再只是官吏和圣贤的事情,而是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于个人而言,廉以修身能让你行稳致远;于集体而言,廉洁自律能让社会扬起正气。

所以,让我们从现在做起,廉洁修身、节俭养德,让清风正气吹向每个角落。

[责任编辑:陈琳]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