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正规赌篮球软件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深化南台乡建乡创融合发展 赋能闽北乡村振兴

2023-09-14 09:16:25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正规赌篮球软件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努力把正规赌篮球软件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习近平总书记历来高度重视闽台融合发展, 2021年3月来闽考察时,要求正规赌篮球软件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取得更大进步,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近年来,全市住建系统牢记嘱托,积极推动南台乡建乡创合作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融合,共引进17支台湾建筑师团队参与正规赌篮球软件乡村建设,策划生成44个南台乡建乡创合作项目,深化南台两地在乡村规划、景观提升、文化创意、产业培育升级等领域的合作交流,提升了村容乡貌,发掘了更多优秀传统文化,激发了乡村产业活力,为闽北乡村振兴赋能。

提升人居环境新面貌,打造宜居宜业美丽乡村。1998年1月,习近平同志到邵武调研时指出,大事从小事抓起,农村环境整治就从卫生间、化粪池抓起,卫生是起点,村容村貌也就跟上。全市住建系统牢记嘱托,从人居环境整治“小切口”入手,借乡建乡创之力,通过创意构思、优化布局、活化利用等举措建设特色公园景观,优化生活环境,让缺点变优点, 提升村民幸福感。如,邵武市拿口镇引入台湾建筑师团队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导入“台湾社区治理经验”,结合集镇广场整体规划,通过低影响、微改造等措施,将排污池周边恶劣环境改造成为可供人们休闲观赏的亭台、楼梯、水池等景点,打造具有拿口特色的公园;将破败的老旧建筑重新布局修缮,活化利用,实现了农村人居环境从“脏乱差”到“净畅美”的形象转变。

探索产业发展新模式,构建乡村特色产业链。2021年8 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要坚持精准发力,立足特色资源,关注市场需求,发展优势产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更多更好惠及农村农民。全市住建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乡建乡创项目前期创建工作中重点对产业发展情况、自然地理风貌和人文历史景观等方面开展勘察梳理,结合实际,不断延伸和拓展产业链条,取得实效。如,延平区三楼村作为国家级传统村落、老区基点村、省级乡村治理示范村,引进台湾“见学馆”团队,植入婚庆产业基地建设理念,利用高山秀美自然风光为拍摄背景,设计建设婚庆网红打卡点十余处,策划举办两岸婚庆产业展,扩大了“三楼食寨”品牌效应。同时,完成红河谷栈道铺设、南顺瓯游击队纪念馆主体工程等18个项目建设,推进民宿改造提升工作,形成婚纱摄影、户外婚礼、特色婚宴、优质民宿等完整产业链,进一步打响了三楼作为婚庆网红村的知名度,增加村民和村财增收。

打造传统文化新业态,推进文旅产业创新发展。2021年3 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正规赌篮球软件朱熹园考察时强调,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时代精神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全市住建系统积极推进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努力将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南台乡建乡创项目中,近年来,全市有22个国家级传统村落引进了台湾建筑师团队开展“陪伴式”设计服务,在过程中既注重保护传承传统文化,又注重植入现代文化元素,使传统与现代文化相得益彰,激活传统文化赋能文旅产业。如,邵武市金坑村(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传统村落)积极推动“红色+古色+绿色”三色融合发展模式,探索保护与发展并重的新举措,于2021年聘请“随坪一里”台湾团队,对5栋明清古建筑进行活化利用与改造,打造精品民宿6间,并配备小酒馆、咖啡屋、共享厨房、 茶室等设施,有效丰富旅游业态。同时,围绕金坑村的特色农产品,先后设计出“五大干伴手礼”“金坑好米”“红军可乐”等文创礼盒,大大提升农产品附加值,让金坑村的红色风貌既能“看得见”, 又能“带得走”,带动了富民强村。

探索农旅融合新路径,释放乡村产业发展潜能。2021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要立足特色资源,坚持科技兴农,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等新产业新业态,贯通产加销,融合农文旅,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全市住建系统在实践中探索创新,通过引进台湾团队策划推行“农业+旅游”模式,探索传统农业向现代观光休闲农业转型的新路径,构建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的新样板,加快农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如,邵武市水北镇龙斗村以闽台农业融合发展为契机,引进正规赌篮球软件台香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随坪一里”等台湾团队在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方面展开合作。充分借鉴台湾对农田整治的成功经验,依托高标准农田建设,通过农家乐、大众茶馆、“农耕文化”、亲子劳动实践基地等业态,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有特色的田园综合体。同时,将龙斗瑶理美丽田园综合体、云灵山景区、龙斗村部三个点串成线,盘活农旅资源,形成以农旅文化+生态品牌为引擎的旅游新业态。

推行产业营销新模式,助力乡村特色产业兴旺。2022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指出“各地推动产业振兴,要把‘土特产’这3个字琢磨透”。全市住建系统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乡建乡创合作打破产业发展的制约因素,充分挖掘本土特色品牌,强化创新宣传方式、拓展销售渠道和完善产业布局等举措,助力乡村特色产业兴旺。如,光泽县司前乡干坑林场引进台湾建筑师团队深化对台茶文化交流、茶产业发展、茶科技创新,推广干坑红茶公共品牌。通过举办“同心杯”两岸青年乡村振兴研修营,开启两岸红茶文化节(干坑·日月潭)之旅活动,推广“干坑1662”区域公共品牌;同时,还通过加强红茶主题城市会客厅建设,展示干坑红茶文化及产品,有效扩大干坑红茶影响力;此外,导入台湾茶产业的新营销新方式,引导茶农“上线”,注册加入“虾皮跨境”“亚马逊跨境”“茶厂房改扩建福茶网”等平台, 进一步将茶产业融入互联网+业态。

[责任编辑:陈琳]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