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社会民生 | 南平光泽:2000公里爱心护送!流浪27年的老人终于回家

2023-08-24 10:21:11 来源: 光泽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文静 韩宇 官芯羽 白应杰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讯 “叶站长,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让我能在自己的家乡安享晚年。”8月17日,光泽县救助站站长叶建红接到受助人李尚成打来的电话,再次感谢救助站圆了他的回乡梦。

image.png

李尚成的归乡之路要从一个月前说起。7月16日傍晚,光泽县救助站接到来自光泽县总医院的电话,称120接到群众报警,有一位老者躺在路边,赶到现场后发现其全身浮肿、呼吸急促、发热,患者无个人身份证明,也无家属,病人因无法平卧,呼吸急促,不能回答医护问诊,经救护车送至医院完成相关检查后收住在ICU。经初步诊断,考虑为重度心衰、肺部感染、尿路感染、丹毒可能、热射病可能,需给予呼吸机辅助呼吸,经过治疗后,老人意识逐渐恢复,可以自主言语。

光泽县救助站接到消息后,立即前往光泽县总医院了解情况。“我们根据先救治再救助的原则,先抢救病人,同时联系公安机关,尽快查找核实老人的身份信息以及户籍所在地。”叶建红说。在ICU经过5天治疗后,老人转入普通病房,但身体依然十分虚弱。救助站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医院探望,并向主治医生了解受助人员病情,同时请来护工照顾老人起居,为老人准备日常三餐,补充营养帮助他恢复身体。在老人病情稳定后,救助人员与其沟通得知,老人名叫李尚承,出生于1944年9月,来自四川省泸州市。1996年来到光泽县,早期在司前乡帮人砍毛竹,如今在饶坪村帮人看管鱼塘,20多年来居无定所,靠打零工维持基本生活。离家多年的他一直想回老家,但由于户口被注销,原来的身份证作废不能购票,无法回家。

根据受助人提供的线索,工作人员立即与四川省泸州市救助站取得联系,并将受助人的照片、姓名和出生年月信息发送给对方。经过泸州市救助站多日的查询核对,未能找到受助人的相关信息。得知此消息后,光泽县救助站工作人员再次前往医院,询问他亲属的姓名,希望能找到突破口。得到受助人父母以及弟弟的姓名后,光泽县救助站工作人员再次联系泸州市救助站,传达新线索。三天后,终于收到对方回信。经过查询,发现受助人李尚成(承)1945年出生,是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大渡镇凤凰湖村人,之前无法查询到他的信息是因为他将自己名字的最后一个字记错,出生日期也不正确。同时得知,由于多年没有联系上他,受助人的户籍也被注销。更令人遗憾的是,受助人父母和弟弟都已去世。

针对这种情况,经过沟通,泸州市救助站立即帮助恢复了李尚成的户籍,并将其纳入特困供养范围内,以确保他回乡后有基本生活保障。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李尚成。“谢谢你们,我终于可以回家了,终于可以回家了,我日思夜想啊!”李尚成握着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但由于没有身份证,光泽县救助站的工作人员无法帮李尚成购买回家的车票。“我们马上联系了正规赌篮球软件救助站,在市救助站的协调下,延平高铁站为李尚成提供了绿色通道,帮他购买了返乡的车票,并准备安排专人护送其返家。”叶建红说。

8月8日,光泽县救助站的工作人员特意带李尚成去理发、洗澡,为他备好新衣,让他可以干净整洁地回到家乡。8月9日早晨7:40,3名工作人员带着李尚成登上回乡的列车。在历经十多个小时,辗转五省一市,共2000多公里,当天晚上10:30抵达了泸州,并与泸州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完成人员交接,将李尚成安置在当地的福利中心。时隔27年后,78岁的李尚成终于回到自己的老家,结束了颠沛流离的异乡生活。

每一次救助,每一次护送返乡,受助人员家庭的每一个笑容,都是一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据叶建红介绍,近十年来光泽县救助站共救助40多名无家可归的流浪人员,帮助其中11名离家十年以上、8 名离家三至十年、13名离家三年以下的受助对象重返家乡,担起民政为民,民政爱民责任。光泽县救助站全体工作人员将持续创新工作方式,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帮助更多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者和临时遇困者尽早回归家庭、融入社会。(供稿单位:光泽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文静 韩宇 官芯羽 白应杰)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