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建瓯要闻 | 南平建瓯:脚步丈量林中每一寸土地 无私奉献青春

2023-08-17 10:46:00 来源: 建瓯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林萌 叶珍珍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讯 林区伐区调查设计,是管理林木采伐的关键。建瓯是正规赌篮球软件:重点林区县,森林覆盖率达79.82%,每年的7至10月,是森林伐区调查设计的高峰。但高温酷暑下,林业工作者在炎热的户外坚持工作,不惧高温“烤”验,用汗水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立秋已过,但秋老虎威力不减,高温酷暑依旧难耐。虽然清晨7点就进山,但烈日很快就透过树叶的罅隙,照进密密麻麻的山林,四周就像火炉燃烧起来一般。

今天,林业工作者将要检量两片山场。简单的任务分配之后,大伙儿正式开始工作。茂密的山林间,只能低头弯腰前行。十多人的调查勘测队伍撒进这100多亩山场,瞬间就没了身影,只剩下报径声此起彼伏。三人一组,两人检量,一人记录。每名队员检量之后,都要在树上削皮,做上记号。

采伐,是林农获得经济收入的重要环节,而伐区调查设计,则是林农申请林木采伐许可证的前置条件。作为国有企业的鑫林海公司,承担着建瓯全市范围内的伐区调查设计,林权类不动产证权属位置勘察,建设项目占用林地可行性报告编制,营造林成果测量、验收,各项林业专项调查等工作。可以说,他们是森林资源有效利用和培育后备资源的重要保证,更是森林资源动态监测和资源档案数据更新的基础。所以,容不得一丝一毫的马虎。

勘测调查工作很细致,伐区边界需要一棵树一棵树做记号,伐区内的树木,需要一棵树一棵树地检量。比如今天调查的这100多亩山林,十多人的勘察队伍需要从头到尾走个遍、检个遍。而这些工作,目前还是高科技暂时无法替代的。

建瓯林区面积大,需要勘调的山林多。寒来暑往间,这群调查勘察队伍“随时待命”,一有工作任务就要背起工具包,第一时间到达作业区工作,为林业生产提供第一手资料。他们冬天与风雪共舞,烈日与暴雨常常同时“光顾”他们,夏天与蚊虫为伴,被马蜂蜇是常事。

经过5个多小时的工作,这片山林终于检量完毕。这时候也到了中午时分,大伙儿也饿了,午餐在山上就地解决。

午餐过后,大伙儿休息一小会儿,然后再检量下一片山场。而现场检量完成后,回到单位,还得根据检量数据制作出伐区调查设计书,林农凭借设计书,才能向林业主管部门申请林木采伐许可证。二十几年来,这支林业勘察队伍就是这样,用自己的脚步丈量林中的每一寸土地、每一株树木,把自己的心血和青春无私奉献给了绿色林海。(供稿单位:建瓯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林萌 叶珍珍)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