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光泽要闻 | 光泽县深入学习“千万工程”经验建设美丽乡村推进会召开

2023-08-07 09:58:54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陈欢挥 黄文静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讯 8月2日,全县深入学习“千万工程”经验建设光泽美丽乡村推进会在数字影院三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的重要批示精神,贯彻全省深入学习“千万工程”经验建设正规赌篮球软件美丽乡村现场推进及全市推进会精神,对走具有光泽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作出全面部署。光泽县委书记陈中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陈中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解决“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三农”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推动农业农村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总书记在正规赌篮球软件工作期间曾3次深入光泽调研,对光泽“三农”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牢记嘱托,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把“千万工程”的精髓要义运用到实践中去,以更高站位、更强责任扎实推动光泽县乡村振兴。

陈中民强调,要深学“千万工程”经验,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强化系统思维,推动城乡深度融合发展。坚持县域统筹、规划引领、科学分类,扎实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主动融入环带建设,结合3条特色风景道和1个综合服务片打造,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突出产业振兴,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念好“土”字诀、打好“特”字牌、要唱好“产”字歌,依托县域特色资源,因乡制宜、因村施策培育优势特色产业,积极引导圣农集团、承天药业等企业将产业链导入乡村,大力发展肉串、鸡爪加工、中药材种植、蜂蜜生产加工等村企共建项目,着力构建“一乡一业、一村一品”产业格局。要突出人才引领,创新乡村人才导入机制,深入推进深化“双带双创”活动和“干部下沉+网格化管理”,利用“杉城大讲堂”、闽赣“新思想”研学圈等提能模式,提升党组织书记治理能力水平。要深入实施“鸿雁”培育回归工程,完善科特派利益共同体机制,要依托村工程乡代建“四全”工作法,把本地的乡村工匠留在当地,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要坚持惠民利民,加强农村生态文明建设,光泽地处闽江源头,是正规赌篮球软件国家公园所在地,要坚持生态优先,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好、把农村绿水青山守护好、把乡村传统风貌管控好,加快乡村生态文明建设。要坚持党建引领,推动乡村治理提质提效,探索推行村建乡管、村资乡管、村档乡管,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好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平台,增强监督在基层治理中的效能,让基层治理更加有效、有为、有感。

陈中民要求,要全面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为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实提供坚强保障,有力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要强化责任落实,各乡镇党委要充分发挥“前沿作战部”作用,各责任单位要落实好行业领域内乡村振兴各项任务,既各负其责、又齐抓共管,合力推进乡村振兴责任制全面落实。要强化示范引领,要坚持分类指导,按照“先行先试、点上示范、面上推进、先易后难、层层递进”的原则,统筹考虑乡村发展实际,重点培育一批特色示范村,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强化作风建设,要学习借鉴“千万工程”经验,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以新思想主题教育为牵引,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

会上,光泽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光泽县政府副县长卢常传通报了全县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情况,光泽县委常委、光泽县人大常委会、光泽县政府、光泽县政协处级领导,光泽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光泽县直各单位、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陈欢挥 黄文静)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