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通知公告 | 2023年秋季光泽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招生工作方案

2023-06-19 10:20:48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

为推进光泽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规范义务教育招生行为,促进教育公平,确保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政策全覆盖,根据《光泽县2023年秋季中小学、幼儿园新生招生工作意见》光教综〔2023〕38号文件精神,结合光泽县实验小学实际,现制定2023年秋季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招生工作方案,具体如下:

一、领导小组

成立以龚常明校长为组长,敖华秀书记为副组长,廖承坚、龚志华、邱海珍、吴斌、李红、李锋、官才健为成员的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二、招生对象

年满6周岁,即2016年9月1日至2017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学龄儿童;盲、聋、哑、智障等学龄儿童的入学年龄可视情况适当延迟。

三、招生计划

1、实验小学总校(文昌路75号,原一中初中部),计划招收352人(含政策性招生生源),开设8个教学班。

2、实验小学杭川分校(二一七路49号,原实验小学),计划招生176人(含政策性招生生源),开设4个教学班。

3、实验小学圣农分校(光泽县鸾凤乡中坊村圣农小镇),按照辖区内适龄儿童总量,每班45人为基数,测算开设班级数。

四、招生范围

(一)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城区招生范围

光泽县城南整个片区,即西溪河南岸,东至假日酒店、西至九龙峰桥。

(1)实验小学总校招生范围:二一七路沿西溪151-2到西关桥头、二一七路龚家巷(176号)到西关桥头、凤凰花园、凤凰华府、名门雅居、华圣澜山、华圣秀城、月山巷、寺前街、凡尔赛、中山南路以西,以及与这些路段相连接的小街小巷。

(2)实验小学杭川分校招生范围:二一七路沿西溪151-1到假日酒店、二一七路龚家巷(174号)到假日酒店、新华大楼、新大洲、万福小区、南巷、城防巷、中南街、汇金广场、印象巴黎、财富花园、嘉福花园、文体花园、建南街、官家巷、中山南路以东,以及与这些路段相连接的小街小巷。

(二)实验小学圣农分校招生片区

光泽县圣农小镇沿线片区(圣农小镇、中坊村、十里铺村、王家际农场等)。

五、招生条件

(一)第一阶段招生条件:

1、双证齐全儿童:

即学生的父母一方户籍(与学生同籍)、房产均在招生片区内;学生本人和父母一方户籍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同籍(三代同一户籍簿)、房产均在招生片区内。

2、政策性规定对象:

符合国家、省、市、县有关政策规定需要照顾的对象。

(二)第二阶段招生条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二章,第十二条:“适龄儿童、少年免试入学。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当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在户籍所在地学校就近入学”的规定。本阶段招生按照户籍(城区原住民)优先原则,第一步先招有户无房对象,第二步招有房无户对象。

1、有户无房的对象,学生本人的户籍和父母一方户籍在招生片区内;学生本人和父母一方户籍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在一起,且属于招生片区内(除在我县工作的市、县管机关事业单位正式在编人员子女外,以上学生本人的户籍需于2017年12月31日前入户)。

2、有房无户的对象,学生父母房产,学生与父母一方的房产,学生父母或父母一方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共有房产在招生片区内。

(三)第三阶段招生条件:

本阶段招生对象为:在招生片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就业工作且缴纳满一年社保的工作人员子女,以及在招生片区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子女。

六、招生办法

通过光泽县政府公示栏、学校公众号等方式告知招生方案。采取线上报名提交材料,线上审核材料(适龄儿童出生证、户籍簿、孩子父母房产证)确认录取。

(一)第一阶段招生

报名登记时间:2023年6月19日至6月23日

1、符合“双证齐全”适龄儿童,通过微信搜索“南平e政务”小程序,然后点击“新生入学”申报专区,通过实名认证后选择“光泽县”进入报名登记,依次填报学生信息、父母信息和报名信息等。

2、政策性规定对象由教育局组织,根据提供的有效证件,由县教育局进行调查、审核、公示无疑议后,确定录取对象。家长申请前可根据住址或自身意愿,选择就读校区。

(二)第二阶段招生

报名登记时间:2023年6月19日至6月23日

第一阶段招生结束后,如果相关校区仍有学位余额,按照有户优先原则,分两步招生。

第一步招收有户无房。通过微信搜索“南平e政务”小程序,线上报名,提交材料,学校审核材料(适龄儿童出生证、户籍簿),确认录取。

第二步招收有房无户。招完有户无房的儿童,如还有学位余额,通过微信搜索“南平e政务”小程序,线上报名,提交材料,学校审核材料(适龄儿童出生证、孩子父母房产证),确认录取。

image.png

(“南平e政务”小程序)

第一、二阶段线上报名审核结束时间:2023年6月25日

第一阶段招生结束后,如果学校还有学位余额,符合第二阶段有户无房的适龄儿童,申请入学人数超出学位余额时,则按照学生入户时间先后,总校、杭川招生片区入户对象统一排列方式确定录取对象,如学生入户时间排列到2016年12月30日有10人,学位只剩余4人时,则从10个对象当中采取抽签方式确定,直到计划数招满便终止。

第二阶段有户无房招生结束后,如果学校还有学位余额,符合第二阶段有房无户的适龄儿童,申请入学人数超出学位余额时,则按照购房时间先后,总校、杭川招生片区统一排列的方式确定录取对象。如购房时间排列到2021年12月30日有10人,学位只剩余4人时,则从10个对象当中采取抽签方式确定,直到计划数招满便终止。

(三)第三阶段招生

报名收集资料:2023年6月25日上午8:30-11:00,下午3:00-5:30,线下报名在实验小学总校报告厅。

第二阶段招生结束后,如还有学位余额,通过线下报名,提交材料,学校审核材料(适龄儿童出生证,父母就业证明和社保中心缴纳社保证明,个体工商户需提供营业执照),确认录取。申请入学人数超出学位余额时,则用公开抽签的方式确定录取对象。

2023年6月27日下午4:00-5:00进行抽签。

补充要求:

1、两个校区在招收同一阶段生源时,如某校区该阶段学位数小于报名人数,而其他校区仍有学位余额的情况时,实验小学集团根据相对就近原则进行调整,不服从调剂者视为自动放弃。

2、凡符合招生条件的适龄儿童,家长需在规定时间内办理报名登记,逾期未办理报名者,视为自动放弃,不再受理。

3、还未办理房产证的,需提供不动产登记中心出具的不动产登记证明(预告登记)和全款发票(向学校提供原件、复印件各1份<审核后留存复印件>)。

4、属于片区内拆迁户,根据报名条件,提供相关佐证材料线下申请报名。

5、2023年6月21日下午3:00-6:00,在实验小学总校汇报厅开设咨询窗口,指导线上登记报名,同时线下办理特殊情况片区内适龄儿童报名登记。

招生咨询电话:

13860087909 吴老师

13599312496 李老师

光泽县实验小学

2023年6月13日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