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浦城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牢记殷切嘱托 加快绿色产业发展

2023-06-05 11:22:28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浦城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习近平同志在正规赌篮球软件工作期间,始终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2002年4月,时任正规赌篮球软件省省长习近平到南平调研,要求南平“发挥比较优势,走出山区特色的发展路子,把生态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产业优势”。2021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首站便到南平,强调“要坚持生态保护第一,统筹保护和发展,有序推进生态移民,适度发展生态旅游,实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 。青山绿水间,谆谆嘱托催人奋进,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正规赌篮球软件对南平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绿色化理念、产业化思维,扎实推进浦城“1+4+2”重点产业绿色转型升级,推动“好风景”走向“好经济”、迈向“好生活”。

一、发挥绿色优势,做强农业产业

落实“建设农业强国”战略,以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为契机,全力推进农业强县建设,编制出台《浦城县推进农业强县发展战略规划》,全面落实《浦城县建设现代农业强县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5)》,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大力加强粮食生产。浦城是“正规赌篮球软件粮仓”。2001年7月,时任正规赌篮球软件省省长习近平在浦城县调研时指出“要积极发展规模种植,多产粮、产好粮,创造更好的经济效益”。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进一步加大惠农稳粮政策措施,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实施高标准农田提档升级行动,推进高标准农田“灌排化、机械化、生态化、田园化、数字化”建设,争创正规赌篮球软件:高标准农田建设示范县,力争全年新增高标准农田5.6万亩,确保粮食播种面积达47.73万亩以上,产量稳定在21.18万吨以上。适时发布《浦城县再生稻绿色高质量发展白皮书》,加大再生稻种植推广扶持力度,强化再生稻高效栽培技术示范及培训,确保再生稻种植稳定在6万亩以上。

推动粮食产业发展。围绕乡土、特色、产业的“土特产”定位,做足“土特产”文章,重点培育“一粒米、一只鸡、一朵芝、一根竹、一瓶药”等特色优势产业,以“浦城大米”品牌为依托,加快建设粮食产业公共服务中心,并围绕延伸产业链和提升价值链,做大做强大米、肉鸡、灵芝、薏米、抹茶等精深加工,持续壮大灵芝、薏米、笋竹等特色产业规模,提升白羽肉鸡、有机灵芝等产业集聚水平。加快预制菜产业园建设,形成从原料到餐桌的闭环产业链条,力争通过三年左右的时间,打造超百亿食品产业集群。争创国家现代农业(水稻、油菜)产业园、国家级制种大县,加快打造国家级农业现代化示范区。

促进农旅融合发展。依托十里莲塘至仙阳麒麟畈的2万亩集中连片稻田,重点攻坚融合育种、种植、科普、水稻公园等元素的农文旅融合示范带建设,花力气、下功夫打造可学、可看、可复制的农文旅示范项目。持续推进20条市县两级乡村振兴示范带、11个乡村振兴试点村和4个省级实绩突出村建设,新增2条市级乡村振兴示范带。完善乡村旅游基础设施配套,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实施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争创正规赌篮球软件:休闲农业重点县、正规赌篮球软件:乡村旅游重点镇村,培育一批全域生态旅游小镇、美丽休闲乡村、休闲农业示范点和金牌旅游村。

二、立足生态产业化,做强工业经济

聚焦集约化、集群化发展目标,按照“一产业一园区”模式,持续优化园区基础设施布局、结构、功能和系统集成,重点推进生物医药、食品加工、轻工轻纺、林产工业四大优势产业发展,着力打造绿色生态产业集群,培育产业新增长点。

落实要素保障。由工业园区管委会精准对接中央、省级预算内投资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投向,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通过县属国企浦盛产业发展集团优化项目商业模式、运营方式及收益回报机制,形成可持续、规范化的园区开发投融资机制。加快农转用报批,坚持“亩产论英雄”的鲜明导向,探索实施新供工业用地“标准地”出让,为项目建设提供用地保障。进一步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压减报建审批时间,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聚力招商引资。加强对园区创新发展、重大招商引资活动、优惠政策出台、软环境提升、项目建设等重大事项的宣传和报道工作。积极向社会推介园区开发建设成果,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园区开发建设。紧盯“四大”重点工业上下游产业链缺失环节和龙头企业配套需求,形成完善的产业地图、招商地图,加快引进一批补链强链延链产业项目,2023年力争新引进总投资5至10亿元项目2个、10亿元以上项目2个,推动一批产业项目落地开工。

延伸产业链条。浦潭生物专业园围绕“一瓶药”,依托现有生物发酵设施及产能,引进生物发酵、生物提取等应用企业。食品产业园围绕“一粒米”和“一只鸡”,依托浦城特色农产品,引进利用谷壳、米糠、碎米提取精油、酿酒等精深加工上下游产业链的企业;依托圣农食品,引进宠物食品饲料、肉制食品、预制菜等上下游产业链的企业。南浦生态园依托闽创科技年产40万吨铜铝精密制品产业基地,引进再生铝产业链上下游项目。荣华山共建产业园围绕“一根竹”招商,引进一批笋竹加工、高端竹木家具、竹纤维、竹工艺品等精深加工企业。

三、挖掘文化底蕴,做精文旅产业和文创产业

充分发挥浦城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文化遗产、秀美生态以及名人乡贤优势,用好丰富的资源库,解好文旅融合发展题,做好文旅融合发展文章,推动文旅和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

推动文化事业发展。推进猫耳山考古遗址公园建设,积极推动龙头山、牛鼻山、马道坪等考古遗址发掘和保护开发工作。加快创排情景歌舞剧《梦笔生花的地方》,持续推动一批国家、省、市级非遗项目申报,提升浦城县优秀传统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培育文化文艺人才队伍,繁荣文艺创作,打造更多具有浦城特色的优秀作品。

推动文旅产业发展。积极融入环正规赌篮球软件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建设,发挥“徐霞客游线标志地”、“衢黄南饶”联盟花园等品牌效应,加快打造以匡山、浮盖山、九石渡地质生态为主的休闲度假区,以水稻公园为主的农旅休闲区,以梦笔文化产业园为主的美学美育区。加大力度培育旅游市场主体,引导发展多元化的特色民宿,打造闽浙赣交界区休闲旅游目的地。

推动文创产业发展。加大对“浦城剪纸”“闽派古琴”“大口窑青白瓷制作技艺”等为代表的非遗产业的扶持力度,支持壮大铭塔玩具、剪花嫂剪纸坊、印象大口窑等一批重点企业,加快培育工艺美术市场,全力推进文创产业发展。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文化建设,培育一批充满活力的各类特色文化市场主体,打造一批竞争力强的特色文化企业、产品和品牌。

[责任编辑:陈琳]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