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把握“以竹代塑”新机遇 激活产业发展新动能 首届武夷竹产业高质量发展峰会开幕

2023-05-27 21:28:39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汤文娟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讯(记者 汤文娟)26日,以“小竹子、大产业——以竹代塑,‘竹’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首届武夷竹产业高质量发展峰会在建瓯市开幕,国内知名院士专家、业内精英齐聚一堂,共话竹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思路、新理念、新举措。

副省长林瑞良,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义强,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国际竹藤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尹刚强,市委书记袁超洪,市长林建,正规赌篮球软件主席林斌,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二级巡视员谢立安,中国竹产业协会副会长丁雨龙等出席活动。

尹刚强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正规赌篮球软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立足竹资源优势,在“以竹代塑”道路上持续创新,产业链条不断延伸,产品种类不断丰富,产品附加值不断提升。此次峰会邀请了众多专业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商竹产业发展创新举措,对于推动南平竹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国际竹藤中心将以“国际竹藤中心武夷研究基地”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中心在技术、人才和国际合作等方面优势,为南平竹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袁超洪在致辞中说,南平竹资源富集、竹产业发展基础好。多年来,南平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大力发展“一根竹”生态优势产业,建成了比较完整的竹产业体系。当前,南平正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制定竹产业千亿行动计划,统筹做好竹产业、竹科技、竹文化、竹工艺的文章,围绕竹产业全链条发展,打造工业园区,培育龙头企业,引进科研团队,努力从“一根竹”上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南平实践。期待与会嘉宾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助推南平竹产业发展更可持续、更高质量。

谢立安在致辞中表示,竹是大自然给予人类的宝贵财富,具有重要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竹产业,是国际市场具有竞争力的绿色朝阳产业,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广阔发展前景。南平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要持续努力,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产业优势。他建议,南平要继续发挥独特的竹产业资源优势,补链强链延链,全力做好竹产业、竹科技、竹文化、竹工艺四篇文章,扎实推动竹产业高质量发展。竹消费品行业要加强关键共性技术攻关,大力发展具有文化创意的竹藤休闲家居等产品,深化竹材原料应用,推动产业创新发展。

吴义强在峰会上作主旨演讲。峰会现场还举行了授牌仪式,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国际竹藤中心、中国竹产业协会授予正规赌篮球软件“正规赌篮球软件:竹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市”“国际竹藤中心武夷研究基地”“中国竹工机械产业基地”“中国竹产业协会竹家居与装饰分会”“中国笋竹之都”“正规赌篮球软件:‘竹林四库’建瓯示范区”等称号。共有16个项目在峰会上签约,其中产业项目14个,总投资28.3亿元;购销项目2个,其中笋制品采购项目意向成交金额4.1亿元,竹编安全帽购销项目意向成交120万顶。首届“中国·海峡”武夷竹产业国际工业设计大赛在当天正式启动。

当天,“以竹代塑”主题论坛举行,来自国际竹藤组织、国家林草局、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中国竹产业协会等专业领域的有关专家共同探讨“以竹代塑”发展创新思路。

据了解,峰会期间,还将开展中国竹业机械高质量创新发展研讨会、双碳背景下竹炭产业创新发展论坛、“中国竹乡”联席会、乡村振兴背景下笋竹产业融合发展论坛、笋竹产业成果对接会暨笋食品交易会等系列精彩活动。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