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顺昌:“金山”产“金叶”,“古茶树”变“摇钱树”

2023-05-04 15:43:28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日报·新正规赌篮球软件客户端 作者:徐华山 王凌铭

4月28日,正规赌篮球软件日报·新正规赌篮球软件客户端以《顺昌:“金山”产“金叶”,“古茶树”变“摇钱树”》报道我县建西镇立足现有资源禀赋,持续推进生态茶园建设,实现因茶致富、因茶兴业。全文如下:

时下正是采茶季节,顺昌县建西镇的罗金山上一片人海,60多位采茶人利用好天气忙着采摘新茶。

“我就住在科头村里,进茶园采摘都二十多年了,茶园开办以来,带动我们村里不少人就业和增收,我们心里都很开心!”村民龚有妹说。

在这260亩的茶山里,每一株古茶树都有50余年的树龄。走进茶山,古茶树散发出淡淡茶香,映入眼帘的是层层叠叠似波浪的茶树,是茶篓里那一抹初夏的嫩绿。如今,罗金山的茶产业已成为当地的经济支柱,一片小小的茶叶带动了当地村民增收致富,支起了地方产业的一方天地,成了当地名副其实的“金叶子”“摇钱树”。

罗金山茶场有限公司创建于2009年,位于建西镇科头村,这里森林密布,气候夏秋凉爽、阴雾多湿,生态保存完好,为高山品种茶的生长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茶场主要栽培品种为上世纪70年代种植的闽北水仙,近年新植的有金牡丹紫玫瑰。茶场开办以来,始终秉持生态自然、抱朴守拙、绿色环保的理念,几十年来坚持不打农药、不施化肥、不用除草剂、不修剪台刈,任凭茶树自然生长,保持原生状态,树龄超过半百以上的就有800多株,因此,茶园里的采茶人需要借助高高的梯子,才能采摘古茶树上的嫩芽。

一直以来,当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在得知罗金山茶厂面临着发展后续力不足、缺乏源动力的情况下,镇科技特派员朱兴华积极引导合作社申请QS认证,提升品牌价值,保证茶企规范化运营。科技特派员每年定期下厂指导茶企种植紫芽香茶,并且与省茶叶研究所成立守创立新科技团队,共同开发该产品,以及绿色食品认证前期申请准备,从源头提高茶叶品质品牌价值。同时,通过推广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等新技术、新观念,让技术长在泥土里,助力茶产业发展。

科技特派员朱兴华和种植户王立燕交流种茶经验。(徐华山 摄)

如今,茶场设备已全面升级改造,在降低工人劳动强度和企业劳动成本的同时,提高制茶效率,保障茶叶品质。据了解,茶场目前年产茶青约6000斤,加工精茶约2500斤,产值达100万元,带动村民劳动力40人,发展茶产业成为当地村民增收致富脱贫的重要渠道。2022年,这片茶园被列入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优质产品标准化示范基地。

“下一步,建西全镇540多亩的茶山将立足现有资源禀赋,发挥正规赌篮球软件农林大学的科研基地和省级科特派驻点优势,持续推进生态茶园建设,让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协调互促,实现因茶致富、因茶兴业,为乡村振兴打牢产业基础。”建西镇党委书记李强说。(徐华山 王凌铭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