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社会民生 | 南平光泽:近邻情更浓,最美夕阳红

2023-04-25 10:12:08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杨武名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讯“居民都同意建电动车充电桩了,现在就是地点的问题。”家住杭东社区的寇老兴冲冲的找到杭东社区,对社区书记黄娟说。

这是杭东社区引导老同志融入近邻党建的生动一幕。黄娟表示,辖区内不少老同志都有发挥余热的愿望,考虑到他们的身体、家庭等因素,适宜引导他们就近就地发挥作用。

近年来,杭东社区挖掘辖区老年人人头熟、地段熟、有闲暇、有热心、有威信等特有优势,探索党建引领治理“近邻”模式,积极引导退休干部党员、热心老同志、老年文艺志愿者等参与社区治理,有力推动社区文明和谐发展。

一方面,社区以党建引领“近邻”治理,构筑“近邻·邻里驿站”。以楼栋为单位,以社区党委为核心,搭建起4级网格体系,选聘退休干部党员、楼栋长、街巷长、热心老大妈担任小区邻里网格长,将辖区1000多户4000多人全部纳入网格管理,密织邻里共建“户联网”。通过整合社区用房、物业用房、居家养老活动站等成立“近邻·邻里驿站”,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推动形成无事多走访、有事共商量、困难有人帮、有呼必有应的“近邻”文化。

另一方面,以为民服务为宗旨,整合社会资源提供一站式服务。整合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社工机构、共建单位等多方力量与60多名退休干部党员、志愿者、热心大妈组成“邻里红色联盟”,为小区居民提供日间照料、休闲娱乐、精神慰藉、代购代买、心理咨询、文体健身等多元化一体式服务,合力解决群众反映的揪心事、烦心事,推动社区治理从“零散式碎片化”向“共建共治共享”升级,唱响了一曲由社区“指挥”、小区居民“主唱”、社会力量“协奏”的社区治理和谐乐章。(杨武名)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