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梅园随笔|《早安,隆回》的启示

2023-04-17 09:05:23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川达

袁树雄创作的歌曲《早安,隆回》,至今仍为人们所津津乐道,这首歌不仅带火了作者,也带火了隆回县的文旅经济,让隆回之名广为人知。

《早安,隆回》的“火”有其偶然性,也有其必然性。作品精良,无疑是这首歌能够“火”的基础。整首歌朗朗上口,歌词情真意切,曲调明快流畅,深情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挚爱家乡的歌颂,歌中散发着醇厚的乡土气息,很容易引发人们的共情共鸣。

文艺是人类的精神食粮。《早安,隆回》的火,反映了新时代人民对优秀作品的热切呼唤。在物质匮乏的年代,书籍俨然成了稀缺品。在物质极大丰富、信息高度发达的今天,看或者买一本书已不是什么问题,纸质刊物汗牛充栋,网络作品琳琅满目。当下获取文学知识已不是“有没有”的问题,根本的还是“好不好”“优不优”的问题。获得茅盾文学奖的路遥名著《平凡的世界》,累计销量1800万册,并被改编成电影和电视剧,它在中国当代文学史上必然留下深远的影响。文艺是时代的号角。在历史的长河中,优秀的文艺作品灿若星光,熠熠生辉,总是给人以启迪、给人以方向、给人以力量、给人以希望。无论时代如何变迁,人们对优秀作品的热爱矢志不渝。

《早安,隆回》的火,反映了新时代文艺创作导向——直抵人心的经典永流传。《早安,隆回》创作于2020年疫情期间,作者曾表示:这首歌最初表达的就是隆回人向阳而生、不畏困难的精神,歌颂的是在疫情期间传递正能量的医护人员、志愿者、基层抗疫工作者等。把目光聚焦普通劳动者,把情感融入大众喜怒哀乐、所思所盼,作品有了百姓心、大境界、真情怀,才能够拨动人心、激荡人心、浸润人心。

《早安,隆回》的火,反映了新时代的人才观。功以才成,业以才广。湖南素以“敢为天下先”著称。育孕过和林则徐同样被称为“睁眼看世界”的清代思想家、政治家魏源的隆回县,求贤若渴、不拘一格,不唯学历、不唯年龄、不唯身份。毕业于湖南广播电视大学的袁树雄,40岁前一直在外做音乐。之后,该县领导邀请他回乡担任县文化馆音乐专干。袁树雄不负所望,以一首《早安,隆回》惊艳乐坛、带火隆回。骏马能历险,坚车能载重。当前,我国正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要坚持德才兼备、因才施用,加快筑就人才高峰,推动兴起发展高峰、事业高峰,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驶入快车道。

《早安,隆回》现象,启发着我们。

[责任编辑:杨希希]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