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建瓯要闻 | 南平建瓯:春茶采摘 那春天里最美的故事

2023-04-12 11:31:24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魏永青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讯 “茶发啰,采茶啰……”4月9日,又是一年采茶季,在漫山遍野的茶树吐出嫩芽之时,建瓯市东游镇盛地村2023年“探春”茶旅暨茶叶推介活动在洋面茶园举行。茶农们祈盼风调雨顺,制出好茶。

踏过那数百年前先辈开恳的小路,置身那生长在海拔700多米的洋面茶园,空气中弥漫着的都是那幽幽茶香,是那采茶的姑娘,穿梭于茶园,搅动了茶的梦,嫩绿的叶芽吐出的芬芳,裹住那些游客,让人领略春的气息无处不在。

据了解,盛地村拥有国家级生态林两万多亩,林下茶园水源丰富的原因,得益于漫山遍野的巨石下的涌泉,加上这里终年晨雾缭绕,昼夜温差波动大,生态环境极好,盛地村的海拔、土壤和局域气候等因素,为发展高山茶种植提供了良好的自然条件。

盛地村全村平均海拔为850m,境内群山叠起,河流纵横交错。近年来盛地村两委围绕“念好山水经,生态变黄金;打绿色品牌,走特色道路。”的发展思路,把发展高山特色茶产业确定为引领村民发展的重要工作。2011年,企业家苏享龙提出利用荒坡地、低产经济林地以及石缝地开发种植高山茶,以专业合作社形式与村民共同开发种植,打造千亩特色高山茶示范基地。截止目前,盛地村的茶山已发展到7000亩以上,80%以上为肉桂品种。盛地村现有11 家茶企,90%的村民参与茶产业中。

据了解,近年来,盛地村走茶产业与生态观光茶园旅游紧密结合,以茶叶生产为依托开发的具有旅游价值的资源得到了有力推进。这里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了生态游的好去处。去年,这里的游客达到5000多人。

地处正规赌篮球软件脉的正规赌篮球软件:重点茶叶产区的建瓯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做优一片叶”目标,围绕“三茶”高质量发展,成立茶业发展中心及茶产业专班、评选建茶“制茶工艺师”、举办宋代点茶研习班、与省茶科所攻坚茶叶科技示范基地、举办北苑贡茶文化知识竞赛……实施“创响品牌、项目带动、科技兴茶、惠民服务、茶旅融合”等五大工程,在种植、加工、流通、品牌、茶旅等多个方面,实施“五个一”茶产业发展战略,推动全市茶产业发展。去年,全市茶叶种植面积达13.6万亩,毛茶总产1.95万吨,产值12.8亿元。(魏永青)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