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乡村振兴 | 浦城县仙阳镇:油菜花开春光美 电力赋能产业兴

2023-03-24 16:10:41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余恒毅 叶凌云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讯 十里沃野春光柔,万亩菜花香气酬。近日,在浦城县仙阳镇麒麟畈五千亩连片油菜花田,国网正规赌篮球软件电力“双满意”(浦城)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行走在田间地头,全方位对周边线路、设备开展特巡,向用户宣传用电安全知识,了解农户用电需求,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3月以来,浦城县仙阳、富岭、忠信等各乡镇的油菜花田竞相绽放。尤其是仙阳镇麒麟畈满眼金黄、处处春意,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观赏。加上即将于4月6日举办的“赏万亩花海、话乡村振兴”首届油菜花节暨乡贤恳亲大会,阳墩村、乌阴桥村等附近的乡村民宿、农家乐生意也日渐红火。

“足不出户报装,第二天就接通了电。现在用电真舒心,供电所还会定期上门了解我们的用电需求,帮助分析能耗情况,提出优化用电建议。太方便了,非常感谢。”仙阳镇稻梦空间农家乐负责人叶建勇说道。3月初,仙阳供电所了解到稻梦空间农家乐需要增容,主动上门勘查现场,指导叶建勇使用“网上国网”APP提交增容增压申请,第二天就帮忙安装通电。

为服务仙阳镇首届油菜花节锦上添花,国网浦城供电公司还对仙阳镇麒麟畈的废旧电杆进行全面排查,分批次拆除油菜花田地里的6根电杆,让景区更加美观。此外,该公司在“党建+”优质服务的基础上,推行“支部+书记+园区”服务模式,供电所党支部书记定期走访村党支部,与产业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积极参与村社乡村振兴工作,了解村社季节性用电需求和产业发展等信息,精准制定符合本地特色的“二十四节气服务台账”,让电力服务既接“天气”,又接“地气”。

“随着乡村旅游业的不断发展,仙阳镇的农家乐和民宿数量不断增加,用电负荷也与日俱增。去年以来,我们改造升级了10千伏线路2500米、低压线路5000米,增容变压器1200千伏安,更好地满足乡村振兴村民生产、生活用电需求。”该公司仙阳供电所副所长范桂茂介绍道。

仙阳镇本届油菜花节将持续至4月上旬。浦城县供电公司将继续细化措施,扎实开展油菜花游玩观赏期间的供电服务工作,全力推进乡村电气化建设,助力乡村旅游越来越红火。(余恒毅 叶凌云)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