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访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郭冠中:聚力“产城融合” 奋力绘就产业兴、人气旺、城市美的生态新区

2023-03-21 15:49:46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本报采访组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讯 新年开新局,奋斗正当时。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省委部署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市委市政府召开企业家大会暨2023年“三大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吹响“开局之年加油干”的冲锋号。作为新南平建设的主战场,武夷新区如何按照省、市委部署要求,勇当“主力军”,全力拼经济,为推进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区担当”?近日,本报记者专访了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郭冠中。

image.png

▲这是摄于近日的武夷新区生态食品产业园航拍画面。武夷新区生态食品产业园是省重点项目,位于武夷新区将口片区,规划占地6800亩,计划总投资180亿元。其中一期规划用地面积1000亩,二期规划用地面积约5800亩,其中水产业园1500亩、智慧物流园2000亩、食品专业园2300亩。项目建成后将是闽浙赣三省交界最具特色的生态食品产业集聚区和观光园,也是武夷新区新的经济增长点。(张行健 摄)

记者:新的一年,省委部署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请您结合武夷新区实际和具体工作情况,谈谈如何贯彻落实?

郭冠中:武夷新区坚定地把“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我们围绕“产城大融合、质效大提升”目标,按“三化五定”闭环落实机制要求,坚决打好2023年武夷新区“学习大提升、项目大建设、产业大突破、征迁大提速、筹资大提效”五大会战。一是围绕学习大提升,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正规赌篮球软件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特别是到南平调研指导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践行廖俊波同志当事不推责、遇事不避难的责任担当和心系群众、爱民为民的“樵夫”情怀,以“学”夯基,以“悟”铸魂,以“践”固本,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二是围绕项目大建设,凝聚合力,加压奋进,迅速掀起“开工大比拼”“建设大比拼”“质量安全大比拼”的项目攻坚热潮,以更快速度推动完善项目前期审批手续,更快速度扩大有效投资,更优质量提升城市品质,确保年度项目开工率达到100%,竣工项目达18个,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不低于8%,争创市级、省级以及国家级优质工程。三是围绕产业大突破,加大招商引资、企业培育力度,全力抓好80万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确保今年新签约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重大产业集群招商引资项目30个,完成2家工业企业新建入统、4家工业企业规下转规上,助推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四是围绕征迁大提速,坚持以人为本、和谐征迁,创新方法、打破常规,在征迁联席会基础上,深化征迁工作机制,提升土地供应交付效率,突出区域联动、部门互动、上下齐动,让征地拆迁工作更进一步,力争全年完成已确定的10个项目征地、土地征转用报批、土地供应(交付)1400余亩,完成拆迁超41000平方米。五是围绕筹资大提效,做好项目谋划,创新筹融资举措,加强税收征管,在吃透政策上下功夫,积极争取中央、省级预算内专项资金支持,真正把政策优势变成资金优势和项目优势。

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紧随省委、市委部署,我们立即召开“五大会战”动员部署会,紧锣密鼓开展“一把手”招商,组团前往浙江温州等地考察调研,召开专场招商推介会,组织开展在建项目安全隐患排查及员工培训等,通过一系列举措,全力稳预期、提信心,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基础。

image.png

▲这是近日拍摄的正规赌篮球软件庐峰实验学校项目施工现场。该项目位于正规赌篮球软件武夷新区核心区,总投资约2.9亿元,总用地面积约80.65亩,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其中设立小学36个班,学位1620人,初中24个班,学位1200人。目前已进入砌体和安装工程阶段。(张行健 摄)

记者:在上级关心支持下,在新区干部群众接续奋斗下,近年来武夷新区发展快速,城市建设日新月异,民生福祉不断增进。在“五大会战”行动中,武夷新区将如何在增强产业发展、促进城市建设、增加民生福祉上有更大作为,把武夷新区打造成一座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新城?

郭冠中:武夷新区位于闽浙赣三省交界处,在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战略区位重要,后发优势明显。建设武夷新区事关新南平的未来,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着力“兴产业”。武夷新区生态环境优渥,交通便利,营商环境好,惠企政策多,是投资兴业的沃土。我们紧紧把握新区这一历史发展机遇,在内培外引,精准招大引强上发力。围绕生态食品、智慧物流等绿色产业抓招商,加快引进华润怡宝饮料、圣农食品生产等一批水产业、生态食品项目落地,引进国泰达鸣等更多外地企业和投资者来投资兴业,以提增后续发展后劲。在强链铸链,打造产业集群上发力。积极探索绿色生态产业模式,通过智能化、数字化等技术改造,加快推动高新园区传统工业提级转型,引导闽铝轻量化、巨电新能源、海源新材料等龙头骨干企业加强创新研发、扩张先进产能、提升品牌质量,助力闽铝轻量化拓展光伏厢体、冷链物流车等新品生产,有效盘活利用新区闲置地块实现“腾笼引凤”。在优化营商环境,用好省市扶持政策上发力。用足用活助企纾困政策,营造安心、放心、暖心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扎根园区,快速发展。

着力“抓城建”。我们以建设正规赌篮球软件国家公园门户城市为目标,围绕构建推窗见绿、开门见景、移步见园的城市形态,致力于提升城市整体品质,让新区城市更宜居,生活更美好。重点加快月亮湾片区综合开发各项前期工作,作好要素保障,推进月亮湾片区市政路网及配套设施工程、月亮湾大桥、九湖林水系工程等项目建设;开工建设新机场连接线,加快在建的古闽大道南北延段、金融及商务CBD周边市政路网、云谷公园和一中高中部周边市政路网等一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构建便利的交通体系;加快完善停车场、骑行道、绿荫道、绿道网、植物园以及“三边三节点”景观提升工程等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推动山水相融、城景相依;同时,完成赤岸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启动建设闽江建溪流域防洪提升、崇阳溪水生态修复与综合治理等生态修复工程等,厚植绿色生态本底,全域提优城市整体形象。

着力“惠民生”。新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老百姓的“急难愁盼”。围绕继续完善城市核心区生活配套服务设施,加快教育医疗、商业服务等重点项目的谋划和建设。目前,城市停车场充电桩(一期)投入运营,周垄水库备用水源工程、赤岸幼儿园相继建成,正规赌篮球软件第三实验学校、嘉禾幼儿园年内将投入使用,加快建设云谷实验学校、潭山实验学校等项目,确保正规赌篮球软件综合医院和疾控中心一季度动工,加快老年教育文体活动中心、警务技能训练基地、郑氏骨科医院项目的建设进度,持续扩大优质教育、医疗资源供给,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记者:实干是最响亮的行动,实效是最有力的见证。武夷新区推出哪些方法举措,确保“五大会战”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郭冠中:落实是最有效的担当。打好武夷新区“五大会战”,关键是靠新区各级干部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全力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

一是以党建引领抓落实。新区干部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工作始终,自觉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履行好“一岗双责”,干净履责,守好红线底线。新区干部把抓落实作为最起码的政治品格和作风,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继续发扬斗争精神,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锻造优良党风政风,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二是以创新机制抓落实。按照“三化五定”闭环落实机制要求,紧盯“五大会战”目标任务,创新工作思维,转变工作方式,健全督查机制,有力推动各项工作顺利进行。一方面建立“红黄蓝”三旗预警机制,实行半月一预警,一月一通报,对未完成月工作计划的项目进行挂牌督办,月评定结果纳入干部年终考核,促使各责任单位抢时间、赶进度,争先创优。另一方面建立专业、专班、专项的“三专”精准机制,针对影响项目建设的每个难点问题,明确牵头负责人、相关部门专人对接,项目推进责任单位全面跟进的推进机制,破解督查督不到位,只督查而不帮助解决问题的情况。同时,完善重点项目建设跟进督办问效机制,构建项目全周期工作链条,助推重点项目建设,让“服务提效”带动“项目提速”,开年以来,新区围绕延链补链强链开展产业招商,合理利用现有厂房让企业快速进驻,引进了南平国泰达鸣科技有限公司,这家公司从签约到开工仅用29天的时间,再现“俊波速度”。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去年全市“三大攻坚行动”全年考评中,武夷新区获得了市本级产业组团第一。今年,新区上下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全面打好“五大会战”,以“决战决胜”的勇气加快赶超,在推动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中扛起“新区担当”。

[责任编辑:杨希希]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