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松溪要闻 | 南平松溪:桃花枝头俏 疏花促果旺

2023-03-14 15:48:52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林云洁 游慧娟 徐娜菲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讯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桃树也进入了盛花期,可是在满园芬芳的桃园内,却看到有人正爬上树梢,将一枝枝鲜艳的桃花树枝给剪了下来,这是怎么回事呢,跟随记者脚步一起来看看吧!

image.png

“师傅,桃花这么好看你为什么要剪它呢?”

“我在进行疏枝疏花工作啊,将弱的枝条疏除掉,使桃花分布均匀,合理负载,有利于今后水蜜桃的‘优生优育’……”

原来,这位名叫陈启贞的大哥就是果园的负责人。他经营的福来香果园位于长巷岭尾村,此时桃花树正值盛花期,一眼望去,成片的桃树映入眼帘,树上一簇簇粉红的桃花竞相绽放,娇艳欲滴,惹人喜爱,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拍照打卡。

“我是经过互联网平台知道的这个地方,很开心能够来到这里,这里桃花盛开得实在太美了!”游客张少华称赞道。

随着桃花的绽放,一边是游客们争相欣赏桃花,一边是果农们抢抓花期进行疏枝疏果工作。陈启贞正拿着园艺剪刀仔细疏剪过密的树枝和病枝、弱枝,减少开花期树体营养消耗,促进壮树增产,提高坐果率。

“像这种病枝必须要修剪掉,因为会消耗营养水分,而且还会传染病原菌,弱枝也需要剪掉,因为超过了树枝的合理负载。”陈启贞介绍说。

据了解,福来香果园的桃树品种有水蜜桃、油桃、碧桃等多个品种,当季正是桃花盛开的高峰期,开花面积20亩,花期将持续1个月。陈启贞是果树种植的行家里手,目前,他正努力做好果树修剪等果园管理工作,以期望在五月底迎来桃子的又一年丰收。(林云洁 游慧娟 徐娜菲)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