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顺昌要闻 | 南平顺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体会

2023-03-13 11:23:39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徐小明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讯 历经百年奋斗的中国共产党,矢志复兴伟业的中华民族,再次迎来伟大的历史性时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正规赌篮球软件: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盛世盛会,举世瞩目。习近平同志在人民大会堂作的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深刻,内容博大精深。大会堂里传来的阵阵掌声,传递着代表们对党的过去十年踔厉奋发的自豪,传递出中国共产党人对未来的发展行稳致远的自信。对此,我感到无比激动和自豪,特别是报告提出“要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习近平总书记对全过程人民民主作了全面深刻的阐释,特别是对协商民主的形式、内容和原则作了全面的分析。作为一名基层政协干部,肩负着人民赋予的重任,要更加准确把握新时代政治协商工作的政治属性,围绕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扎实推进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工作体系化建设,在推进顺昌绿色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下面我谈谈几点心得体会:

一、加强党建引领,巩固政治基础

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对标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按照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要求,有效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引领委员和各界人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上来。

积极探索丰富“田头协商”工作机制的有效实现形式,通过政协协商的制度实践,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和行动,把思想统一到中共顺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新发展阶段新顺昌建设进程上来。

二、服务中心任务,贡献政协力量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继续发挥人民政协优势,结合政协工作职能,紧紧围绕顺昌县委“大圣祖地、零碳顺昌”目标定位,聚焦“一草一木一大圣”“一山一水一石窟”资源禀赋,做好“优势、城市、科技、平台”四篇文章,着力在助力“三大攻坚”行动,助推顺昌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上创造新业绩;着力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上发挥新作用;着力在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上迈出新步伐。2023年,围绕“推进大圣文化与经济融合发展”开展顺昌县政协常委会会议重点议题协商;就顺昌县自然资源局、顺昌县消防救援大队2个部门工作开展顺昌县政协常委会会议重点协商(监督);围绕《弘扬大圣精神,助推顺昌县大圣经济建设》等16个重点课题开展调研;就《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几点建议》等8个重点提案开展主席会议成员领衔督办。要进一步加强与党委、政府督查部门的沟通联系,全力推动协商成果的转化落实。

三、关注社会民生,传递“政协温度”

准确把握民生脉动,努力践行人民至上的履职宗旨,以促进民生福祉的实际行动传递“政协温度”。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担当政协的文化使命,深化“书香政协”建设,积极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续做好顺昌历史文化资源挖掘整理工作,编辑出版相关文史书籍。今年计划编纂《话说顺昌》(乡镇篇)、《醉美顺昌》《翰墨大圣》等8册文史资料。深化“机关联乡村、党建促振兴”“机关联社区、党建促治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共建”等帮扶共建机制,落实结对帮扶任务,助力乡村振兴。大力弘扬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引导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踊跃投身公益慈善事业,继续做好“圆梦助学”和“天使创新基金”评选表彰等工作,送温暖、献爱心。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深刻理解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并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落到实处,继续发挥政协优势,广泛凝聚各界共识,牢固树立坚定不移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做到想民所想、忧民所忧、急民所急、解民所困,不断扩大政协影响力、凝聚力。(徐小明)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