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牢记嘱托 敢为敢闯 奋力打造闽浙边现代化生态新城——访政和县委书记黄拔荣

2023-03-09 08:59:51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本网采访组

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新春伊始,省委部署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吹响了“开局之年加油干”的冲锋号,市委市政府继续以“三大攻坚行动”为抓手,贯彻落实省委部署。政和县如何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推动“好风景”走向“好经济”、迈向“好生活”,全方位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在奋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先行地中发挥政和优势、体现政和作为、干出政和成效?本报记者近日专访了政和县委书记黄拔荣。

记者:近期以来,全省上下都在争相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撸起袖子,深学真做,干在实处。政和县如何以学在先、学做结合,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切实提升干事创业能力?

黄拔荣: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春伊始,省委部署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市委市政府继续开展“三大攻坚行动”,奏响了新征程再出发的创业序曲。

政和最为重大而独特的优势,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曾挂点政和、三到政和调研的殷殷嘱托,在于历任省政府主要领导挂钩联系政和一以贯之的亲切关怀。我们以实施“三争”“三大攻坚”行动为重要指引、重要抓手,动员全县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到拼事业、拼发展、拼经济上,在推动“好风景”走向“好经济”、迈向“好生活”上先行先试、勇闯新路,奋力打造闽浙边现代化生态新城。

我们将在强党性增才干上争先创优,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明思路、明政策、明举措,深化新思想在政和的探索实践,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我们将在比担当闯新路上实干拼搏,坚持以发展实绩论英雄,自觉把工作放在省市大局中去思考、去把握,抢抓长江经济带、福州都市圈、闽东北协同发展区等战略机遇,着力在突破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创造性贯彻落实中奋勇争先。

我们将在拼经济惠民生上提质增效,秉持廖俊波同志优秀品质一路前行,奋力攻坚重大项目、招强培优、要素保障,比担当、比创新、比业绩,“三化五定”闭环落实,营造政通人和的人文环境,全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力争实现今年GDP增长6.2%以上。

记者:政和县历史底蕴深厚,自然资源禀赋得天独厚,在“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中,政和县将如何扬长避短、找准特色、选准路子,力争在发展实体经济、做强特色产业中培育更多新动能、集聚更多新优势,争出更好“成色”、更新进位?

黄拔荣:高质量发展既是现代化建设的首要任务,也是省委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的目的所在。政和山川秀美、生态优良,绿色是政和高质量发展最鲜明、最靓丽、最重要的底色。1997年3月8日,时任正规赌篮球软件省委副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政和县调研时,叮嘱“这里自然风景很好,要改变发展思路,发挥山区的生态优势,既要保护好青山绿水,又要让村民富起来”。

奋进新征程,我们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紧扣“生态优势是最大优势、生态保护是最大责任、绿色发展是最大出路”,全力以赴护生态、育产业、惠民生,把“争优、争先、争效”的要求落实到“打造闽浙边现代化生态新城”的目标思路上,全方位推进政和绿色高质量发展。

全力以赴护生态,就是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让广泛的“生态共识”转化为积极的“生态行动”、汇集为强大的生态合力。一方面,着力营造优美的自然环境。扎实推进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佛子山,国家湿地公园念山等生态资源的科学保护和合理利用,深入开展乡村建设“五个美丽”活动,推动全域规模化花化彩化,选树培育一批有特色、有品位的“最美乡村”等示范样板,形成多维度、多层次、可视化的全域风景。另一方面,致力创造优雅的人文环境。深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常态化推进“企业服务日”活动,专项治理“小吏大权”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的“便利政和”,让居者心怡、来者心悦。

全力以赴育产业,就是坚定不移发展绿色产业,持之以恒育龙头、延链条、建集群,致力打造“2+3+4”现代化生态产业体系,重点是把茶、竹产业做精做细、做到极致,打造中国白茶集散中心和中国竹具制造、设计、集散中心。突出项目带动,实施好罗金山茶旅康养等总投资132.5亿元、36个省市重点项目,推动七号茶厂等13个项目建成投产。同时,紧盯国家战略动向、政策方向、资金投向,力争全年谋划亿元以上项目130个以上。突出扶持现有企业,用好“培育制造业龙头企业八条”等措施,滚动实施总投资38亿元、75个技改项目,力争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1家,培育省级以上“专精特新”企业3家。突出产业链招商,紧盯央企省企、实力民企、产业龙头,锲而不舍促进延链补链强链,力争全年引进5000万元以上项目30个以上。突出新业态培育,主动承接正规赌篮球软件国家公园、正规赌篮球软件旅游度假区的辐射带动,加快推进洞宫山红河谷等项目建设,创建石圳湾省级旅游度假区,办好朱子孝道文化弘扬大会等活动,做实留人留客与流量的转化。同时,深化“一统二引三聚合”乡村振兴工作机制,因地制宜实施“五个万亩”特色现代农业工程,创建省级现代农业(蔬菜)产业园,做好茶、竹、高山蔬菜等“土特产”文章,推动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

记者:在上级关心支持下,在全县干部群众接续奋斗下,近年来政和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民生福祉得到较大改善。在“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中,政和县将如何在增加民生福祉上有更大作为,把政和县打造成一座更有温度、更加幸福的宜居县城?

黄拔荣:在这方面,我们将继续全力以赴惠民生,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把行动成效和发展成果体现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力争给老百姓更多的惊喜。

我们将围绕产城人融合,协调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打造风貌清晰、风格统一、人口密度合理的舒适宜居县城。全面推进城市更新,实施好总投资79亿元、57个城市品质提升项目,改造4个老旧小区,建成14个“口袋公园”“小微绿地”,争创城市更新省级样板。加快政和新城建设,实施好新城综合交通枢纽等总投资52亿元、26个项目,建设根植绿水青山、融合产业发展、聚集城市活力、塑造城市特色的政和城市新门户。

我们将聚焦教育、医疗、就业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快推进中医院搬迁等补短板项目,实施好东门农贸市场等总投资3.5亿元、9个为民办实事项目,不断补齐民生短板。坚持党建引领基层网格治理,巩固拓展基层治理“四合模式”,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全力维护社会安定稳定。

记者:政和县是正规赌篮球软件: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廖俊波同志工作过的地方,政和县在“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中,如何进一步发挥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引领作用,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理念,冲锋在前、闯关夺隘,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黄拔荣:事业成败,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近年来,政和通过接续开展“三比三提升”活动,推动各级干部状态“提起来”、本领“强起来”、冲劲“鼓起来”,全县上下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氛围进一步浓厚。今年,政和将深入组织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学习弘扬廖俊波同志的好作风,重在树立“学就学深入、为就为到位、干就干出彩”的目标导向。

我们要把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和近年来工作中行之有效的好机制好做法结合起来,与“三大攻坚行动”“三比三提升”活动联动起来,确保行动落实有载体、有支撑。一是健全能力提升机制,注重在一线磨砺干部斗争精神、专业精神、实干精神、团结精神,实施政治、业绩、本领、作风4项过硬工程,提升攻坚、落实、专业、效率4种能力,与省旅发集团联合打造全省干部集中培训的红色教育基地。二是健全创业激励机制,用好提振精气神、激励担当作为十条措施,持续评选廖俊波式好干部好党员、“新政和人”,引导党员干部对标先进、实干实效。同时,关心关爱基层干部,落实容错纠错机制,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三是健全合力推进机制,建立县领导挂点乡镇A、B角制度,挂项推进重点项目、挂点帮扶重点企业,围绕茶、竹、文旅等重点工作,组建16个工作专班,以节点的突破带动全面提升。四是健全督促落实机制,对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开展动态督导、过程评估,一周一跟踪、半月一协调、一月一调度、一季一亮晒,进一步提干劲、转作风、促落实。

没有等出来的机遇,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政和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拼的姿态、抢的劲头,把各项工作抓得紧之又紧、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全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一域谋发展、为全域作贡献。

[责任编辑:陈琳]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