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乡镇动态 | 松溪县祖墩乡:“科特派”赋能茶产业

2023-03-06 17:15:06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林云洁 孙浩洋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讯 3月2日,正规赌篮球软件省农科院农经所、生态所科技服务团队赴松溪县祖墩乡龙源有机茶场,开展生态茶园茶菌草融合试验,进一步提升茶园管护水平,提高茶叶种植户效益。

image.png

“这次进行的茶园套种大球盖菇试验,是将百年蔗甘蔗渣、茶加工下脚料覆盖茶园后来栽培大球盖菇,看不同处理后的抑草效果。”在龙源有机茶场的九龙大白幼龄茶园内,省农科院农经所科技特派员刘新永介绍说,通过套种,既可以覆盖抑草,又可以使食用菌增收,同时加速秸秆腐解,活化土壤,提高土壤肥力。

助推茶产业发展,更重要的是“授人以渔”。当天,松溪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师生也来到现场开展“产学研”活动。“我们覆盖无纺布前,要清除杂草,平整茶行土壤,隔行覆盖,让无纺布与土层紧密贴合……”学生们在服务团队专家指导下进行无纺布膜覆盖以及套种大球盖菇的操作,一个压布,一个钉钉,在“一对一”教学下,学生们表示收获颇多。

“今天来参加科研活动我觉得很荣幸,增长了自己的见识和阅历,培养了浓厚的科研兴趣,以后有这样子的科研活动我们还会积极参与。”松溪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高一学生刘德鸿说道。

“通过政产学研联动,即政府搭平台,企业、学校、研究所合作,在以茶菌草融合技术为中心,让学生通过实践加深认识,让企业在人才和技术的支持下得到发展,学校培养人才得到实现。”松溪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李德富表示。

随后,科技特派员服务团队还来到紫云英、三叶草等绿肥茶园和茶—菌—绿肥共作试验基地,通过技术手段进行环境自动监测,有效监测土壤水分和温度,为茶园科学管理提供参考。并在套种的绿肥上施用微生物菌肥,以提高根瘤菌的生长,增加固氮量,增加土壤肥力。

据了解,今年是九龙大白茶有机茶园生态抑草及茶菌融合团队对接龙源有机茶场的第三个年头,该团队已成为松溪县服务农业的明星科特派团队。前期在茶园成功套种紫云英、三叶草、鼠茅草以及灵芝的基础上,总结了有机茶园套种绿肥和灵芝栽培技术,助力松溪县茶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现代的有机茶园并不是完全的传统放任自然生长,而是遵循生态理念,把现代农业的先进技术运用到茶园种植中,是生态+现代技术的融合,只有如此才能推进有机茶园的可持续发展。”刘新永表示。(林云洁 孙浩洋)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