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中共建阳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踔厉奋发新征程 文化自信展新颜

2023-02-13 09:44:53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中共建阳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主题鲜明、气势恢宏、催人奋进,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为今后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建阳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首要政治任务,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引导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奋力打造与“双世遗”特质相匹配的绿色生态之城,让中国式现代化在潭阳大地开花结果。

一、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答好产业强区的时代考题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建阳区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对南平提出的“四个方面”重要要求,按照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 行动部署,围绕“同城发展样板之区、综合实力首善之区、绿色生态标杆之区、品质生活示范之区”目标,着力推进市区一体融合发展,把“保护”和“发展”相结合,用好山、水、竹、茶等丰富自然资源,加快培育打造“5+3”产业集群,推动“好风景”、走向“好经济”、迈向“好生活”。积极开辟发展新赛道,围绕打造千亿卫材产业集群,加快建设医卫材料产业园二期,积极筹办卫材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推进卫材产业研发基地建设,争创国家级创新研发平台、省级创新研究院。抢抓“以竹代塑”新机遇,充分发挥龙竹科技、庄禾竹业等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大力发展缠绕式竹吸管、竹纸杯等竹快消品,提升竹材综合利用率和产品附加值。依托省级精细化工园平台,推进青华科技、金石氟业达产满产,精准引进一批高质量精细化工项目,打造高端绿色精细化工生产基地。围绕“做强区域中心人才集聚发展地标”目标,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三链”深度融合,打造“近悦远来”人才新生态。

二、坚定不移创造人民美好生活,打造山水宜居的幸福城市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105次提到“人民”,他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这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阳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高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加快实施31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加强优质教育资源供给,落细落实“双减”工作,深入实施健康建阳行动,不断完善城市公共服务功能,做到补短板、惠民生,全方位改善人民生活。深入践行“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理念,全面融入环正规赌篮球软件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建设,推动“好风景”走向“好经济”、迈向“好生活”。系统谋划崇阳溪、麻阳溪水生态修复与综合治理工程,实施崇阳溪生态巡护绿道及生态修复综合治理项目,全流域彰显建阳自然之美、生态之美、水韵之美。在保护和延续城市文脉的基础上实施城市更新,促进老城蝶变、新城崛起,让水东新城与西区生态城成为城区发展的两翼,全力打造宜居、人文、绿色、韧性、智慧城市。

三、坚定不移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加快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就没有文化的繁荣,建阳区立足“千年古县”的资源禀赋,深入挖掘朱子、宋慈、建盏、建本、书院文化、马祖道一禅宗文化和茶文化,加大遗址保护力度,扎实推进书香建阳建设。深化拓展朱子文化“一区五工程”,传承朱子“三礼”,新建一批以城市公益书吧为代表的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启动实施考亭书院二期、省级建窑考古遗址公园、圣迹寺修缮保护等项目,全力推进宋慈法律文化园、寒泉精舍、麻沙建本小镇等重点文旅项目,扎实办好第二届考亭论坛、墨香流韵—“浙本、蜀本、建本”雕版印刷文化展、建窑建盏文化博览会等系列活动,提升传统文化影响力。积极争创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做大做强考亭省级旅游度假区平台和武夷花花世界4A级景区,推动传统古村落活化利用,全面打响“清新正规赌篮球软件·书香建阳”旅游品牌。

四、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过去十年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深刻总结,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全面部署。对全党同志提出的“三个务必”和“五个必由之路”要求,彰显百年大党新时代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深刻体现了我们党牢牢把握时代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的历史自觉。建阳区坚定不移、毫不动摇地践行“三个务必”,以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深入推进清廉建阳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分地域分领域分层级纠“四风”树新风,严治“吃喝风”顽疾、严管“躺平式”干部、严查“宽松软”执法、严防“老好人”思想,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积极响应“农村基层党建看南平”行动要求,落实好“基层党建提质增效年”活动,创新开展全域党建“品牌矩阵”建设,持续建强基层组织的“末梢神经”。坚持把网格化治理工作作为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性工程,加快促进基层治理共建、共治、共享。

[责任编辑:陈琳]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