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乡镇动态 | 浦城县富岭镇:“网红村”里添新景

2023-02-06 15:52:49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黄乾晔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讯“您是今晚到吗?共有几位?我们大包厢已经预订出去了,还剩一个小一点的可以吗……”1月16日,在浦城县富岭镇大水口村的田园小隐民宿,民宿主人朱继富在茶室一边为客人泡茶,一边接听着当天晚餐的预定电话。临近春节,外出人员陆续返乡,随着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短途旅游也逐渐复苏,当晚,该民宿的10余间客房已全部订满。

近年来,浦城县通过“回归工程”引进乡贤回乡投资建设大水口旅游度假区项目,打造以山林养生环境为依托,兼有生态景区、度假酒店、乡村民宿、创意田园功能等为一体的综合型乡村旅游度假区。大水口村也先后被评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市级文明村”“市级‘五星级’美丽乡村”等,并入选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乡村振兴示范村和2020年正规赌篮球软件省金牌旅游村,随着乡村旅游的发展,该村也成为了闽浙交界口上的“网红村”。

“这几年,‘无忧花谷’的山地越野车赛道、喊泉、网红秋千等吸引了不少省内外各地游客前来游玩体验。在旅游旺季,无忧花谷的民宿也是抢手的‘香饽饽’,一房难求。”朱继富说,游客除了烧烤、采摘水果、吃农家饭外,其他配套游玩项目及民宿还是略少了一些,大家“来得了”却“留不住”。如何让更多游客留下来,将一日游行程升级为两日游、多日游,成了朱继富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转机,出现在去年年底。彼时,大水口村通过村企合作,利用乡村振兴资金,引入部分乡贤承包运营,将废弃多年的旧小学改建成精品民宿,唤醒沉睡已久的闲置资源,不仅激发了乡村旅游的新活力,也为促进村民就业、村财增收提供了新渠道。

“最近有好多上海过来的客人,我们都会为他们推荐一些接地气的旅游路线,游客来了以后,还能到周边继续走走。”朱继富说,大水口村离匡山国家森林公园不远,又与龙泉的青瓷小镇交接,地理位置很好,通过与策划公司不断沟通及外出考察体验,他设计了几条精品旅游线路推荐给咨询的游客们,将以往较为单一的农家乐转变为“民宿+”的深度乡村旅游体验。

不仅如此,朱继富还紧跟时下热点,结合深得年轻人喜爱的文旅消费新方式——“围炉煮茶”,在田园小隐民宿内带入煮茶文化。“这几天,电话咨询的人多了不少,很多都是在抖音上刷到的,想来体验体验。”朱继富说,这里的围炉煮茶可以同时接待约80名游客,也有多种煮茶套餐可供选择,不仅可以围炉煮茶,晚上也可以煮火锅烧烤,为这个冬季增加温度。

“今年,很多几年没回来的乡亲都会回家过年。我要做好准备,让他们来的时候都能住得好、吃得好、玩得好,感受下大水口村这些年的变化。”朱继富表示,下一步,他还会不断完善设施,继续追加投资,提升配套项目,同时串联起山地车俱乐部、大水口无忧花谷景区、龙泉青瓷小镇、匡山景区等各个游玩点,打造大水口景区沉浸式体验度假路线,成为游客亲近山水、康养小憩的诗意田园。(黄乾晔)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