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央媒看顺昌丨正规赌篮球软件顺昌:打造乡村“网红” 让山货走俏市场

2023-01-04 09:47:41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央广网 作者:

9月10日,新华社客户端、央广网以《正规赌篮球软件顺昌:打造乡村“网红”让山货走俏市场》为题,报道我县人社局积极利用青年创业园平台,为各乡镇需求人员举办自媒体+农副产品销售培训,通过抖音把当地农产品卖到世界各地。全文如下:

“我以前是做个体的,去年生育了二宝,没有时间去打零工,平时经常在抖音上看到网红直播带货,十分羡慕。得知顺昌县人社局举办自媒体培训班,我马上报名了,学会后就能在家里边带孩子,又能通过自媒体把我们当地的农产品卖出去。”9月9日,顺昌县双溪街道居民张梅花在顺昌县自媒体+农副产品销售培训时高兴地说。

image.png

主播现场指导学员们进行实际操作。(央广网发徐华山摄)

顺昌县是闽北农业大县,这里山清水秀,种养殖业非富,盛产柑橘、竹荪、蜂蜜、香菇、笋干、海鲜菇等多种农产品。多年来,这里的农户们都是依靠客商上门收购、集市叫卖等传统方式进行销售,导致农产品滞销,出现柑橘烂在树上、蜂蜜压在仓底等问题。顺昌县人社局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通过走访调研,了解到群众的困难后,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想,积极利用顺昌县青年创业园平台,联系思远电商公司,为各乡镇需求人员举办自媒体+农副产品销售培训。培训通过理论知识讲解、直播带货实操等形式,教学员通过手机拍摄、抖音编辑、直播销售方式把农产品销售出去。“我县自媒体+农副产品销售培训班已经开展5期了,参训学员来自全县12个乡镇(街道),已经有800多人,他们把当地农产品通过抖音卖到世界各地,有效地拓展了新销售模式。”顺昌县劳动就业中心主任刘后跃介绍说,“同时,我们还与思远电商公司、顺昌中等职业学校电商班合作,组成强大的服务团队,到乡村主动服务直播客,给他们释疑解惑,畅通直播路。”

image.png

老师为学员们讲解手机带货知识。(央广网发徐华山摄)

叶家茂是顺昌县埔上镇墩头村的村民,该村地处偏远,盛产芦柑、蜂蜜、竹荪等农副产品。他自从参加县里举办的自媒体培训后,便成了“自媒体迷”,他根据时令变化,选择当季的芦柑、蜂蜜、竹荪等农产品拍成视频,通过抖音直播卖到各地。“今年,我已经销售蜂蜜300多斤、竹荪200多斤、自制笋饼400多斤,不仅帮助村民卖了农产品,自己也赚了2万多元。”叶家茂欣喜地说道。

image.png

指导老师给学员们讲解农产品直播的用光事项。(央广网发徐华山摄)

“下一阶段,顺昌县人社局将针对今年每个乡镇推选出从事直播带货粉丝量较好的学员,开展一对一扶持,邀请电商企业与其签订协议,培养成专业团队,打造成顺昌网红,实现当地农产品销售新业态,助力乡村振兴。”顺昌县人社局局长王忠良说。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