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南平建瓯:山乡换新貌 村民乐开颜

2023-01-03 11:15:42 来源: 学习强国 作者:池雪喻

“以前山路崎岖,交通不便,现在道路又宽又平整;以前一件衣服缝缝补补穿很多年,现在大家的衣柜里满是新衣……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在建瓯市东游镇安国寺村,村民吕家富很是感慨。

十年前的安国寺村(建瓯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现在的安国寺村(建瓯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昔日小山村,依托旅游业,旧貌换新颜。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安国寺村以农业为基础、以畲族文化为特色,大力发展旅游业。村内建设了集田园风光、畲族文化风情为一体的农家小院,打造了北苑岭瀑布、听溪亭、畲族文化长廊、百岁楼等20处特色景点。乡村旅游业使村民的生活生产水平得到了很大提升,人均收入由十年前不到1万元,到2021年的人均2.3万元。

“看好乡村旅游的前景,我经营起农家乐,每年多了两三万元的收入。”吕家富乐呵呵地说。

在建瓯,越来越多的乡村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振兴之路,老百姓拥有了稳定的收入,日子也越过越红火。

近年来,建瓯市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着重发展文旅产业,建设了北津湖、玉洋湖、龙首山等生态旅游项目,带动周边乡村的经济发展。此外,还充分挖掘现代特色农业潜力,因地制宜,突出“一村一品”“一乡一业”,打造了东游镇的万亩玉米示范片、川石的雷竹产业等,让村民的腰包鼓了起来……2021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全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分别达到21624元、61.47亿元,相较2011年分别增加12510元、35.66亿元。

建瓯市还大力优化三产融合发展,着力培育特色产业,不断夯实城乡融合发展基础,让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美,切实提高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建瓯富美乡村(黄敏杰 摄)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势,加快发展特色产业,持续推进一根竹、一片叶做优做强。同时,培养文明新风,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造富美宜居的新农村。”建瓯市农业农村局农科所负责人徐淋表示。(池雪喻)

[责任编辑:陈琳]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