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中共光泽县委书记陈中民:勇当探路先锋 打造闽赣省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幸福小城

2022-12-28 08:52:11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中共光泽县委书记 陈中民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这为我们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光泽县始终牢记嘱托,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更大”新要求和对南平“要统筹保护和发展,实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重要指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转化机制,持之以恒推进“中国生态食品城”建设,谋划构建“一区四带”发展格局,全县森林覆盖率达81.77%,大气环境质量和水环境质量分别达到国家一级和二级标准,全县规上食品企业产值占规上工业总产值90%以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已成为普遍共识和行动自觉。

启航新征程,光泽县将自觉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紧紧围绕全市“奋力争当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先行地”发展定位,积极主动融入“正规赌篮球软件: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大局,进一步建美绿水青山、做大金山银山,全力推动“好风景”走向“好经济”、迈向“好生活”,为全市绿色高质量发展蹚出一条新路。

一是围绕守护“好风景”,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奋力先行。好生态是光泽最大的底气、最美的底色,是走向“好经济”、迈向“好生活”的重要基础。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充分发挥正规赌篮球软件国家公园四分之一区域位于境内的优势,主动融入环正规赌篮球软件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建设,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效,让光泽的底色更美、底气更足。一方面,推动全域生态共治共管。更加注重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借智借力华南环科所、中科院城环所等科研机构开展大气环境污染综合整治,完善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监控体系,持续改善空气质量;巩固提升绿水维护补偿、生态文明联合执法等制度机制,持续深入开展“无废城市”建设,统筹抓好河道清淤疏浚、饮用水源地管理、生态修复等工作,筑牢生态环境保护屏障,高质量建成全域美丽大花园。另一方面,推动区域生态协作共赢。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主动对标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关于省际接壤县“畅通省际边界节点,加快省际接壤县域经济发展”的新要求,充分发挥正规赌篮球软件国家公园的辐射效应,全面融入重要节点重要通道建设,持续深化与江西省贵溪市、铅山县、黎川县、资溪县合作共建,探索建立跨区域经济、文化、旅游、生态保护融合体系,加快谋划实施国道G322线止马镇至杉关段改线工程、儒山线县道提级工程等省际通道项目,加快完善省际边界接壤乡镇基础设施,着力构建“一环四通道”闽赣生态文旅环线,串联龙虎山、大觉山、葛仙山、马头山和正规赌篮球软件国家公园,打造连片好风景,建好对外展示窗口。同时,着力打造综合最优的政策环境、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高效便利的政务环境、亲商安商的人文环境,暖心绘就营商环境“最美风景”。

二是围绕发展“好经济”,在绿色低碳发展上奋力先行。坚持走绿色化、品牌化、集群化的发展道路,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转化机制,推动生态要素转化为生产要素、生态价值转化为经济价值、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好风景”走向“好经济”。重点是立足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等比较优势,持续做强做优“一只鸡”“一瓶水”“一条鱼”,推动生态食品产业集中集聚。“一只鸡”方面,全力服务圣农打造千亿肉鸡产业集群,支持圣农光伏发电、圣农展示馆、种(肉)鸡场等项目建设,支持圣农加大原种鸡市场推广。同时,围绕圣农产业加快培育一批中小微企业,壮大食品产业。“一瓶水”方面,将启动地热和全域矿泉水资源勘查,实施北坑矿泉水开发利用项目,加强与央企合作,推动正规赌篮球软件矿泉水延链补链、做全品类,积极招商引资更多的水饮品加工项目,推动“生态水”转化为“富民泉”。“一条鱼”方面,推动泽汇烤鳗深加工、饲料加工、物流仓储等项目加快建设,把鱼文章做深做透。同时,加快培育研学旅行、体育休闲、越野体验、健康旅居等文旅新业态,加快完善文旅基础设施,加强文旅线路策划和推介,重点加快推动闽赣省际生态文化示范园、正规赌篮球软件国家公园门户社区、李坊体旅休闲小镇、干坑茶旅小镇、越野休闲营地等重要节点建设,聚人气、提设施、树品牌。

三是围绕迈向“好生活”,在推进共同富裕上奋力先行。聚力打造区别于大城市的有温度的幸福小城,推动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要带富农村。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深化推进乡村振兴的产业带动模式,更好发挥圣农等龙头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围绕上下游产业链加大“企村共建”项目谋划,更好地将无骨鸡爪加工等食品产业导入乡村,推动企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共赢。二要扮靓城市。坚持“小县大城关”战略,把城市更新作为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发展、解决民生问题的重要抓手,统筹推动城西新城、圣农新城开发建设和旧城改造提升,提升中心城市的集聚力、承载力、带动力。城西新城,要高起点规划,明确功能定位、风貌风格及建设强度,优先强化公共服务供给。圣农新城,要围绕产城融合,加快完善配套服务功能,培育壮大新业态,更好地服务圣农千亿产业集群发展。老城部分,要有序实施西溪两岸、坪山、镇岭等地带成片更新行动,加快老旧小区、老旧街区和农贸市场提质改造,提高居民生活品质。三要补齐短板。加快完善城乡公共文化服务设施,解决好就业、收入、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稳步推进城市山地公园和城市步行基础设施建设,建设人人都能切实感受温度、人人都能拥有归属认同的城市。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