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中共顺昌县委书记赵大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努力建设和谐生态宜居宜业宜游的新顺昌

2022-12-24 07:06:05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中共顺昌县委书记 赵大建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顺昌县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营造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通过学习,全县党员干部群众思想更加统一,对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形成了高度共识;政治更加坚定,进一步加深了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强化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目标更加清晰,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市委提出的推动“好风景”走向“好经济”、迈向“好生活”的决策部署,主要做好“优势、城市、科技”三篇文章,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顺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突出比较优势,让世界级的“好风景”与“新经济”得到保护与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是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的应有之义,是在“双碳”目标和国际能源危机的大背景下,作为闽北山区县城必须要做的事,也是我们当下全力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必须遵守的重要原则。顺昌县委、县政府从资源、历史、文化、地理分析,一致认为“一草一木一大圣”“一山一水一石窟”是顺昌独特优势。“一草”——我们围绕“以草代木”“以草代粮”技术,精准对接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农科院、启迪控股等科研团队,推进菌草在食用菌、饲料、生物能源等方面的综合利用;“一木”——围绕竹木产业升级发展,聚力发展健康家居、现代竹木结构建造等升级杉木产品,努力打造世界杉木产品的展示研发中心;“一大圣”——围绕“大圣祖地”文化之乡定位,打造大圣文化IP,积极培育大圣酒、大圣茶、大圣果、大圣笋等“大圣+”产业体系;“一山”——围绕宝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做大,依靠红色洋口研学文化、谟武理学文化、林业文化遗产等独特文化资源优势为驱动,强势推动顺昌全域旅游发展;“一水”——围绕富金湖“三江四岸”景色,打造滨水景观带,实施合掌岩至洋口水上游艇和水上巴士观光项目,对接引进水上运动项目和赛事,打造“顺昌山水游览”新亮点;“一石窟”——围绕合掌岩石窟打造石刻文化旅游“引爆点”,推动“好风景”,走向“好经济”。

做精一座城市,让美好生活共治共建共享。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顺昌坚持“小县大城关”战略,把城市更新作为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发展、解决民生问题的重要抓手,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和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一是坚持融合兴城。制定《关于进一步促进城乡融合、推进城镇化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通过房票优惠政策激励农户进城购房,吸引农民进城。二是坚持以产兴城。通过盘活城区周边闲置企业资产,围绕产业布局,培育引进一批劳动密集型企业,让农民留得住。三是坚持品质建城。围绕新城抓建设、旧城抓改造,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树立“步行城市”的理念,邀请清华、北大规划设计团队,陪伴式规划余坊新城、城北片区建设,同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根据顺昌百姓需要,完善共享空间、口袋公园和户梯改造等生活设施,切实提升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消除安全隐患,增强县城承载力、集聚力。四是坚持匠心治城。围绕党建引领城市治理,打造城区合掌驿、东安驿服务驿站,乡镇联合在城区设立服务点,为进城农民提供购房、就业、教育、医疗等综合性服务,促进共建共享共治,一体化推进“零碳城市、无废城市、文明城市”建设,着力建设“小而精”“小而美”“有温度”“有风情”的山水园林县城,让顺昌人民过上“好生活”。

坚持科技创新,全力实施科教兴县、人才强县战略。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二十大报告把科教兴国战略单列出来,突出教育、科技和人才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支撑作用。正规赌篮球软件是正规赌篮球软件:首个生态文明试验区,全面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要学会和善于运用新的发展模式。我国经济发展经历了从农耕文明发展模式到工业文明发展模式,再到生态文明发展模式。生态文明发展模式就是要按照农耕文明可持续理念,工业文明的先进技术,运用科技创新推动社会经济的更好更快发展。一是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县委成立绿色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委员会,整合散落在组织、发改科技、工信、农业农村、林业、科协等部门的科技服务职能,设立办公室集中办公,让高层次人才进得来、留得住、用得好。二是构建常态化系统性服务科技创新新模式。成立顺昌县乡村振兴科研与创业孵化中心,立足县域产业特色和资源禀赋,围绕高科技企业项目合作和科研团队实践创新需求,广泛邀请省内外各类高层次专家,为乡村振兴、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等问诊把脉,打通科技成果转化通道,努力把顺昌打造成各高校、科研院所的课题基地、实践基地以及新技术运用推广基地。三是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广泛与科研团队达成战略合作,立足企业技术创新、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依托高校、科研院所的优势资源,深化政校企“产学研用”合作,谋划生成项目,让科技和文化两个翅膀赋能产业,实现顺昌经济的绿色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陈琳]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