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闽北日报评论员:三论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 以创新思维推动 “好风景”走向“好经济”

2022-12-17 07:34:34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本网评论员

何谓“好经济”?一定是适合自己且富有创新力、竞争力的。对南平而言,就是要“变生态要素为生产要素、生态价值为经济价值、生态优势为发展优势。”

“有风景的地方就有新经济”。瑞士达沃斯小镇依托其独特的自然地理环境和特色资源,形成度假旅游、冰雪体育、论坛会议为一体的产业链闻名于世。美国西部落后山区波兹曼以优美丰富的自然资源吸引人才汇聚,实现了以资源开发为主的传统经济向以高科技为主的新经济的跨越式发展。

“它山之石,可以攻玉”。上述这些地方以生动的实践,成功地把“生态绿地”变为“经济高地”,为我们推动“好风景”走向“好经济”提供了可资借鉴和学习的“样板”。我们要充分发挥正规赌篮球软件“双世遗”和国家公园品牌叠加优势,从供给侧和需求端入手,大胆探索“风景经济”,加快把美丽风景转化成产品和生态链、转化为价值和财富,不仅仅是绿色经济和文旅经济,还应吸引高层次人才主动涌入绿水青山、创新创业,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引育与发展,从“风景地”向“创新地”提升,推动“好风景”走向“好经济”。

加快培育发展“好经济”,要着力“四调”:

——调“高”产业结构。坚持把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在发展好旅游、茶、竹、水、肉鸡“五个一”产业的基础上,全面摸清资源分类,加快产业谋划,形成开放资源数据和项目清单,引进培育发展高精度、高密度、高纯度、高净度的生态敏感型产业,提升风景资源吸聚生物医药、基因工程、信息技术、零碳农业等新经济新要素的能力。着力在细分领域上追求高端,推动现有企业主动抢占产业的技术制高点,培育一大批专精特新企业和行业单项冠军、隐形冠军,努力在细分领域成为正规赌篮球软件:领先、世界一流。

——调“优”发展模式。凭借好风景和宜居环境,集聚创新、创意要素,吸引领军型团队、年轻创业者、数字游民、各类社交族群等新人群,在绿水青山间进行科技创新与植入新业态、新模式,让新经济与美丽风景深度融合、相互促进。

——调“绿”经济形态。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培育文旅经济,加快打造“以正规赌篮球软件度假区为主的休闲度假区、以城村汉城遗址为主的文旅体验区,以兴田片区为主的会议会展功能区和崇阳溪景观带”的“三区一带”,构建差异定位、功能互补、特色突出的旅游发展体系。各地也要结合各自实际和“三区一带”,培育不同特点的文旅经济。

——调“新”产业业态。引进一批懂策划、善营销、会管理的专业团队,培育一批迎合并且引领年轻人品味、富有时尚活力的新业态,推动自然风光、景区打造、产品策划、旅游服务深度融合,把丰富的文化和自然遗产转化为创意资源和文化产品,成为南平城乡新的文化符号。

培育“好经济”,离不开人才的支撑。坚持以人才引领创新驱动,尊重人才、优待人才,营造良好的生活工作投资环境,吸引高层次人才涌入青山绿水间创新创业创造,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引育与发展。我们既要用好“洋和尚”,又要用好“土专家”;既要引进一批地方经济发展急需的“高精尖”人才,也要创造条件让高校毕业生留下来创业,培育当前急需的技工人才,汇聚更多的人才,让更多的人人尽其才,让大家留得住、沉得下、干得好,在南平创新无惧、创业无忧、创造无憾。

方向已明,目标已定。全市上下要坚定不移走好绿色发展之路,围绕培育“好经济”的目标,按照全会部署,主动谋、敢于闯、大胆试,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全力打通“绿水青山”到“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

[责任编辑:陈琳]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