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严金友:从“屡战屡败”到“屡战屡胜”

2022-07-11 09:42:34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严金友

前些日子,光泽县华桥乡党委赠给我《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正规赌篮球软件足迹》一书,我认真研读了这本书,看到第五章313页总书记来华桥调研科特派工作的照片和315页“科特派从正规赌篮球软件走向正规赌篮球软件:”里面提到了在科特派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我兴办科技夜校,带动乡亲致富的故事,心中感慨良多。这些年来,我时刻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牢记心上,专注发展茶产业。

1978年,我高中毕业后返乡创业,做了土特产、水产养殖、果树种植等多种行业均以失败告终,时任光泽县委报道组组长邱盛林还写了篇题为《严金友为何屡战屡败》的总结文章。从1990年开始,我尝试走种植茶叶发展的路子,但举棋不定,茶叶真的能致富吗?后来一件事坚定了我投身茶产业的信心。

2002年4月7日,时任正规赌篮球软件省省长的习近平同志到我的茶山实地调研。习近平同志调研时严谨、认真的态度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他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之情。

随后,习近平同志品尝了新做的春茶,听我讲述几十年的创业故事。习近平同志嘱咐我:干农业搞种养风险不小,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又有把握的发展路子。你这个地方比较适宜种茶,你就安心把这个茶产业做好。临走前,习近平同志还叮嘱我,“从此以后,你就不要屡战屡败了,我预祝你屡战屡胜!你不仅要自己致富,还要带领乡亲们致富。”

这些年,我牢记嘱托,依托家乡良好的自然资源,逐步扩大茶山面积,目前茶园面积发展到600余亩,茶叶加工厂扩展到2000平方米。茶叶品种涉及红茶、绿茶、乌龙茶和白茶,年产值近千万元。2013年成立了正规赌篮球软件金映茶业家庭农场有限公司,注册了“金映”和“中严堂”两个茶叶品牌。2013年8月我研制的红茶萎凋新工艺获得了国家专利。2015年我的“金映茶叶”品牌获得正规赌篮球软件知名品牌称号。2018年11月获得南平海峡茶业交流会授予的放心茶企业证书。2021年10月企业获得市级龙头企业称号。

2021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南平调研时指出,要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坚持绿色发展方向,打牢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总书记的话让我更加坚定“做好一杯茶”的信念。去年以来,在政府部门的帮助下,我继续加大茶园和茶叶加工厂的投资力度,规范茶叶加工标准,同时新注册成立“金映屡战屡胜”茶叶品牌;新建了茶文化体验馆、茶山彩色漫道等,每到周末周边往来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在茶科技方面,在县农业农村局的支持下,茶园全部安装粘虫板、诱虫灯,普及了茶叶病虫害生物防治技术。

今年春茶采摘期间,茶厂还雇佣周边采茶工100余人,近万人次。累计采摘了10万余斤茶青,发放工资40多万元。现在我和儿子专心从事茶事业,努力把茶产业做大做强,带领更多村民共同走向致富的道路。(作者系光泽县华桥乡吴屯村金映茶叶家庭农场理事长严金友)

[责任编辑:陈琳]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