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闽北日报:以超常规的应对措施和突破性的强力举措努力把疫情损失夺回来

2022-04-26 09:50:18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本网评论员

一季度,正规赌篮球软件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取得又一轮抗疫斗争胜利的基础上,经济运行总体保持稳中有进的态势。但与全省发展速度相比,我们仍有不小差距。当前,疫情冲击仍在持续,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我们面临的困难挑战不容忽视。

在全省季度经济会议上,省委书记尹力强调,“非常之时以非常之力、用非常之举渡过难关”。面对困难局面,需要我们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项目投资、工业企业、营商环境、城市品质、民生事业等领域的难点、堵点、痛点,解剖麻雀,找准症结,精准施策,以超常规的应对措施、突破性的强力举措,努力打开经济工作新局面;需要我们以“背着石头上山”的实干与担当、“杀出一条血路”的勇气与拼劲,攻坚克难,奋力前行,确保二季度“结果好”、上半年“双过半”。

攻坚克难,能力是关键。抓经济工作,首先要学经济、懂经济、熟悉经济。各级领导干部要努力成为抓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不能当“门外汉”。要做到心中有本“明白账”,既对当地的“家底”心中有数,又对短板优势了然于胸;既掌握中央、省上的政策和投资导向,又熟悉当地的产业基础与发展方向,才能在项目谋划、招商引资中运筹帷幄、有的放矢。要着力强化系统思维,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既有短期目标,也有长期计划;既考虑本地区、本部门实际,又做到胸怀全局、“全市一盘棋”,以大气魄、大格局抓项目、抓产业。要不断提升服务能力,真正扑下身子、深入一线,了解企业所忧所盼,用心用情靠前服务;充分发挥企业家“午茶会”“晚餐会”等载体作用,为企业提供提出诉求、解决问题的平台,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让中央、省、市出台的一系列纾困解难政策真正落地落实。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安全生产底线、生态环保底线、社会稳定底线,为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处“非常之时”,用“非常之举”,更要注重“细”与“实”,要有过细的方案、实在的举措,狠抓组织力、执行力、落实力,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更不能“慢性子”“悠着来”。抓项目攻坚,要有具体的时间表,做到定期调度、定期晾晒;抓工业企业,要拿出阶段性目标、针对性措施,明确每旬、每月、每季做什么;抓招商引资,要制定招商地图,精准对接行业龙头,全力招引一批创新能力强、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强的产业项目落地;抓第三产业,要聚焦农特产品进商超、专业化交易市场、旅游集中展示平台、激发金融活力等重要环节,制定专项行动方案和扶持政策。千虚不博一实,要沉下心来、沉下身来,真正干在实处、干在深处,一项一项抓进度,一件一件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在狠抓落实中取得实效。

“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我们等不起也慢不得。各级领导干部要把精神绷起来、干劲鼓上去,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铆足干劲、上紧发条,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把经济工作抓得紧而又紧,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尽快抢回来、补回来。

做好二季度工作,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我们要进一步强化“冲”的劲头、提升“干”的本领、展现“拼”的担当,在经济工作中先人一步、快人一拍、胜人一筹,扎实推进经济社会绿色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网评论员 )

[责任编辑:陈琳]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