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我给廖书记理发

2021-12-27 16:53:54 来源: 金剪刀理发店理发师 占起建 作者:占起建 口述 刘永锋 整理

2011年夏天的一个晚上,我开在政和的金剪刀理发店快要打烊了,这时走进了一位身穿白衬衫的中年人,满脸微笑,很阳光,他和蔼地问我:“阿建是哪一个?我想找他理发。”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廖书记。

“听说你理发理得很好,你看,怎么好剪就怎么剪。”廖书记跟我说。廖书记的头发都是卷到背后的,头发不多,我给他剪了一个小背头,问他:“习惯吗?”他照了照镜子:“不错!不错!”

后来,从我的朋友、廖书记的司机林军那里得知,是他介绍廖书记来我这里理发的,我才知道廖书记的身份。

“阿建,你那边有空时就给我打一个电话,我想理一个头。”每隔一个月左右,廖书记就会在晚上打个电话给我,跟我约好理发时间。廖书记如约而来。

“你这里消息比较灵通,政和百姓对我们有什么看法?”每次廖书记来店铺都要问我相同的问题。我说:“房价高了,超出我们的购买力了。”廖书记说:“那就多盖点房子,房价就下去了。”我们总是聊一些民生的问题。

理完头发,我说:“廖书记可以好好休息了。”他说:“我还要加个班,有事要处理。”随后就消失在黑夜中。

2015年,廖书记要调走之前,又来我店里理发。我忽然发现廖书记的头发白了许多。临别时,我送了一瓶生姜头皮理疗液给他,“这是新产品,试一试。”他要拿钱,我说:“这些年你一直光顾我,就当作感谢吧!”他才收下。

想不到,不久后,廖书记在全县干部大会上还提到了这次理发经历,他说:“2011年6月,组织上安排我到政和工作。转眼四年多,就要离开了,还是感觉很突然。最近走在路上,问的人多了,理发也理出感情了,最后一次理发,头发少但白发更多,理发师还送了防脱洗发水,我心里很不是滋味。昨天整理行李,突然有种非常不舍、甚至孤独的感觉。四年多来的一幕幕,像放电影一样清晰。”

廖书记调到南平当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期间,还来我店里理过头发。2016年冬天的一个傍晚,“阿建,你好!”廖书记走进了我的店铺,我感到很意外,他说:“今天得空,回政和看看,特意来你这里理个发。”理完了发,我不想收他的钱,因为我们逢年过节都会发短信相互问候,都成了好朋友了,可是他坚持要给钱,我只好收下。他匆匆地走了。这是我最后一次给他理发。(占起建 口述 刘永锋 整理


[责任编辑:陈琳]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