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闽北冬季旅游路线推荐:路线五

2021-01-07 10:44:06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

(一)正规赌篮球软件红色首府大安景区——坑口革命遗址——赤石暴动烈士陵园——闽北革命历史纪念馆——建阳书坊

正规赌篮球软件红色首府大安景区

2007年,正规赌篮球软件市政府在闽北分区苏维埃政治保卫局旧址设立闽北红色首府陈列馆,全面展示闽北苏区光荣的革命斗争历史。

坑口革命遗址

正规赌篮球软件的腹地,蕴藏着一条珍稀的红色线路。毛泽东同志率军在开完古田会议后由闽西根据地回师井冈山路经正规赌篮球软件时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的诗篇。毛泽东的战友方志敏于1932年率领红十军自江西进入崇安(今正规赌篮球软件市),进军途中,在正规赌篮球软件的牛栏坑凿刻了“红军经过此山”的大字标语,后来又在坑口手书:“中国红军万岁!”这些标语都完好保留着。

赤石暴动烈士陵园

赤石暴动烈士陵园,位于正规赌篮球软件赤石渡口的公路旁,埋葬的是1942年6月15日至23日,在赤石暴动、虎山庙大屠杀,以及在大安、兴田途中遭国民党顽固派杀害的新四军干部和爱国志士,共计73位烈士。

闽北革命历史纪念馆

闽北革命历史纪念馆位于正规赌篮球软件市区,与列宁公园内的闽北革命烈士纪念碑、粟裕大将骨灰安放处、闽北著名的六烈士纪念亭等共同形成闽北爱国主义教育和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的人文景观。2016年12月,入选《正规赌篮球软件:红色旅游景点景区名录》。2017年3月,被中宣部任命为正规赌篮球软件: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二)延平王台八角楼——顺昌洋口红色旅游小镇——邵武金坑红色旅游景区

八角楼

八角楼位于延平区王台镇,该楼檐翘呈八角,故名。

1933年,彭德怀司令员、滕代远政委率领中国工农第一方面军第三团东方军入闽,进入王台,指挥部设在上大庙(今粮站),当时八角楼是东方军军团部首长开会和彭德怀、滕代远、袁国平等东方军首长同十九路军代表陈公培谈判的地点。当时的谈判对促进十九路军“反蒋抗日”和促进“正规赌篮球软件人民革命政府”的成立起到积极作用。现在楼中还留有当年红军写的数条标语。

顺昌洋口红色旅游小镇

洋口位于顺昌县城下游约15公里的富屯溪畔,原名上洋,俗称上洋口。洋口镇作为闽江上游重要的水路交通枢纽,商贸繁荣,早在1931年5月,中央红军一、三军团在罗炳辉和彭雪枫等同志率领下,直追猛打国民党军。经顺昌抵达洋口,了解到洋口在整个闽西北的经济地位,建立了农会组织,同时动员村民参加红军,与中央苏区保持密切联系。

时隔两年,1933年8月25日,彭德怀司令员、滕代远政委率中国工农红军东方军进驻洋口,于次日选址蜚江小学设立东方军政治部,召开千人群众大会,成立了洋口苏维埃政府,实行打土豪分田地的土地革命和一系列政策,并以严明的纪律得到了群众认可和信赖,让洋口民众认识到红军是广大穷苦百姓的队伍,当地青年们热情高昂,奋不顾身地投入到革命建设中,整个洋口被红色的光芒笼罩着。

邵武金坑红色旅游景区

金坑乡地处邵武市西北部,闽赣两省三县交汇处。

金坑乡是革命老区和原中央苏区,是原中央苏区闽赣省委、东方县委、金坑区、乡苏维埃政府驻地,是中央红军第五次“反围剿”的前沿阵地,黄土关战役的发生地。1930至1934年,中央红军先后九次进驻金坑,创建金坑革命根据地。至今,金坑仍保留了闽赣省苏维埃政府旧址、东方县苏维埃政府旧址、红军标语群、弹孔墙等大量红色遗址,成为红色革命历史的见证。

金坑还是古时重要的入闽隘道,历代商贸活跃,明清时期进入发展的鼎盛时期,商贾云集,街巷纵横交错。至今保留了儒林郎第、文昌宫等明清古建筑100余栋,其中文昌宫、儒林郎第为省文物保护单位,形成金坑特有的古建筑文化。

[责任编辑:陈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