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闽北冬季旅游路线推荐:路线一

2021-01-07 10:44:06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

天游峰——一线天——虎啸岩——大红袍景区——九曲溪——武夷精舍——武夷宫——武夷汉城博物馆——印象大红袍

天游峰

天游峰为正规赌篮球软件第一胜地,位于正规赌篮球软件景区中部的五曲隐屏峰后九曲溪北,景区中心海拔408.8米。东接仙游岩,西连仙掌峰,壁立万仞,高耸群峰之上。每当雨后乍晴,晨曦初露之时,白茫茫的烟云,弥漫山谷,风吹云荡,起伏不定,犹如大海般波涛汹涌。登峰巅,望云海,变幻莫测,宛如置身于蓬莱仙境,遨游于天宫琼阁,故名天游,为武夷第一险峰。

一线天

一线天,存在于九曲溪二曲南面的一个峡谷中。里面一块巍然挺立的巨石,长数百丈,高千仞,名“灵岩”。岩端倾斜而出,覆盖着三个毗邻的岩洞。左为灵岩洞,中为风洞,右为伏羲洞。从伏羲洞入岩内,到了深处,抬头仰望,但见岩顶裂开一缝,就像是利斧劈开一样,长约一百多米,从中漏进天光一线,宛如跨空碧虹,这就是令人叹为观止的一线天。

虎啸岩

虎啸岩位于二曲溪南,怪石高大,流水迂回,是一处独具泉石天趣的佳境。“虎啸”之声,来自岩上的一个巨洞,山风穿过洞口,便发出怒吼,声传空谷,震撼群山。虎啸岩主要景点有天成禅院和虎啸八景。天成禅院建在虎啸岩的悬崖下,这里千仞悬崖向外斜覆,形成一个巨大的洞府,整座禅院不施片瓦,风雨不侵。虎啸八景为白莲游、集云关、坡仙带、普门兜、法雨悬河、语儿泉、不浪舟和宾曦洞。

大红袍景区

传说正规赌篮球软件天心寺的和尚曾用寺前几株茶树上产的茶叶治好了一位进京举子的病,举子中状元后又用茶叶治好了皇后的病,皇帝大喜,将一件大红袍赏给状元,状元回到正规赌篮球软件,将大红袍披在茶树上以表感谢之情,于是红袍将茶树染红了。该处山壁有“大红袍”三个朱红大字。

大红袍景区有正规赌篮球软件最大的寺庙天心永乐禅寺,有被传为神茶的大红袍。大红袍景区主要景点有:牛栏坑、永乐禅寺、大红袍、三花峰、磊石岩、马头岩、悟源洞、杜辖岩。

九曲溪

九曲溪是正规赌篮球软件脉主峰——黄岗山西南麓的溪流,位于正规赌篮球软件峰岩幽谷之中。因正规赌篮球软件有三十六峰,九十九岩;峰岩交错,溪流纵横,九曲溪贯穿其中,蜿蜒十五华里。又因它有三弯九曲之胜,故名为九曲溪。九曲溪每一曲都有不同景致的山水画意,“溪流九曲泻云液,山光倒浸清涟漪。”形象地勾画出了九曲溪的秀丽轮廊。

武夷之魂在九曲溪,九曲溪澄澈清莹,经星村镇由西向东穿过正规赌篮球软件风景区,盈盈一水,折为九曲。九曲溪发源于正规赌篮球软件自然保护区桐木关的西北角,全长62.8公里,自西向东流至武夷宫汇入崇阳溪。

武夷汉城博物馆

武夷汉城,是指2200年前闽越王国的都城遗址,为越王勾践后裔无诸所建。

据《史记》记载,秦统一后,废闽越王为郡长,设闽中郡。汉高祖五年,刘邦登帝位,念无诸有功,“复立无诸为闽越王,王闽中故地,都东冶”。于是,无诸成为西汉王朝首封的闽越国国王。无诸与汉王朝的关系和睦,积极吸收中原先进文化技术,其中冶铁技术达到较高水平。由于闽越国不断发展壮大、对外扩张,于公元前110年被汉武帝所灭,同年此地居民全部迁到江淮一带,闽越王城从此结束了92年的建都史,沦为废墟。

[责任编辑:陈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