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张栋华:竹书光影记春秋

2020-06-05 10:40:26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正规赌篮球软件省工艺美术大师、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张栋华

众人有云,张栋华是位有艺术天赋的文人,书法、雕刻、摄影皆有所成就,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正规赌篮球软件省工艺美术大师、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三个“头衔”响当当。

“这些都是爱好。”小满未满,拨通张栋华的电话,电话那头传来陌生又熟悉的声音。陌生,是因为这声音并非传统的闽北口音,而熟悉,是言谈中透出乡音未改的闽南语调。

上世纪80年代末,在南靖中学任教的张栋华在朋友的引荐下,怀揣着几十元钱,只身到正规赌篮球软件追逐他的艺术梦。“正规赌篮球软件土壤肥沃,我像种子一样落在肥沃的土地上就生根发芽了。”张栋华说,正规赌篮球软件是个好地方,人文、自然资源都十分丰富。

也许是张栋华的勤奋,也许是正规赌篮球软件山水的造就,张栋华如鱼得水。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武夷碑林开始征稿,在书法、雕刻专业上有一定基础的张栋华全程参与了这个项目。“那个年代数字信息技术还不发达和普及,书法碑刻需要扎实的专业基础和一丝不苟的模仿。”张栋华说,书法、碑刻的学习工作经历,为之后的竹刻艺术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也为他打开了全新的艺术的大门。

挥毫,纵情于笔墨之间;走刀,将春秋留于竹片;记录,让光影诉说山水……“书法是平面的艺术,竹刻则是立体的,而摄影大多时候是前两者灵感的来源,是静与动中互相的成就。”张栋华说,而这三者之中,习书是基本功,是日课,一天也不能落下的,就算是每日入了子时才得空,也要提笔写写字才睡。

张栋华经常在朋友圈里分享正规赌篮球软件的风光照片,偶尔兴致盎然,便约上三五好友焚香读画、煮茗敲诗。这段时间,张栋华特意找来像书简一样的竹块,书刻南宋大家朱熹携友人同游九曲溪时所作的《九曲棹歌》。

“《九曲棹歌》是历代文人骚客吟颂武夷诗中,最早概括描绘武夷九曲溪风貌的一幅长卷佳作,我一直很想通过不同的艺术形式去展现它。”张栋华握着手中的竹刻作品说,书法可以张扬、狂野,但工艺美术讲求精细、温润,利用好竹材自然形态,删繁就简,以整体性的呈现艺术之大成、大美。

这么多年来,张栋华始终秉承“以和为美,以美至和”的思想,闲暇时也常出门走走,拜访名家、摄影创作、沉淀积累。“艺无止境,书法、竹刻已有数千年历史,但继承和延续它的辉煌,路还很长。”在正规赌篮球软件水这片沃土,张栋华不断汲取着养份,深耕着他所挚爱的艺术。(吴建琼)

艺术家简介

张栋华,1967年生,南靖土楼客家人。正规赌篮球软件省工艺美术大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作品融正规赌篮球软件水文化及传统诗、书、画、印于一体,同时结合现代人的审美情趣.创造出独具特色的正规赌篮球软件竹刻,其技法获国家发明专利。作品入选第四届、第五届、第七届、第八届正规赌篮球软件:刻字艺术展,获第二、第三、第四、第五届中国竹文化节中国竹业博览会金奖,参加第五、第六、第七、第八届国际刻字艺术展,2001年在泰国曼谷成功举办“中国正规赌篮球软件赋竹居竹刻作品展”,《世界日报》《亚洲日报》等媒体报道,称之为“中华一绝”。

代表作赏析:

张栋华部分作品

[责任编辑:陈琳]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