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浦城县九牧镇:建设郭风纪念馆 助推乡村振兴

2019-12-27 16:14:02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黄乾晔

郭风是现代著名散文家、儿童文学作家,曾在浦城县九牧镇杉坊村工作、学习了近三年时间,并在这里留下了许多优秀作品。其代表作品《松坊溪的冬天》《搭船的鸟》等入选中小学生教材。

九牧镇结合塑造文化高地,建设郭风纪念馆。据介绍,郭风纪念馆地处九牧镇杉坊村春满园基地,项目总投资200多万元,占地面积13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20平方米。展馆分为“你是普通的花”“早晨的钟声”“杉坊溪的冬天”等部分,均采自郭风先生的著作与诗作。馆内展示有郭风先生的文具、手稿、办公桌等。

冰心文学馆创始人王炳根老先生曾到建设现场参观并提出建议,要让郭风的文字“活”起来,纪念馆内容由室内拓展至室外,与大自然交融,把郭风作品中描写杉坊乃至其它地方的植物,如蒲公英、雏菊、牵牛花等,在空坪中进行园艺设计,将相应节选的文字镌刻在石碑上,户外小溪上安装水车或是建水磨坊,让郭风的作品从纸面上立起来,实现具象化和场景化。

目前建筑主体修缮已完成,馆内陈列、庭外景观等整体设计工作有序开展,将于本月的28日正式开馆。据了解,郭风纪念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中小学生教育实践基地,将借力文人效应,提升九牧镇旅游品牌和知名度,同时将结合春满园的采摘基地,打造成可游可尝可研可学的系列游,促进休闲文化旅游和现代农业快速发展,以文化助推乡村振兴。(黄乾晔)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