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顺昌村镇游,不负时光不负你

2019-11-26 10:50:24 来源: 海峡卫视微信 作者:

近年来,顺昌依托山水特色,将绿色生态作为城市魅力的核心组成部分,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围绕“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总思路,结合乡村特色优势,打造出了元坑秀水村、醉美张墩、乐活来布等一系列具有顺昌特色的山水田园风光的美丽村镇,全县村镇旅游方兴未艾。

元坑秀水村

走进距顺昌城关10公里许的元坑中国历史文化名镇,让人有穿越时空之感。其中秀水更是元坑文化之瑰宝。一进秀水村,首先必须要拜文昌阁。大约因有这文昌阁,秀水自古便是十里八乡文化重镇。

秀水有许多珍贵文物。图中两块匾都收藏在文昌阁上,一块是刘墉(刘罗锅)手书赠予秀水陈瑚的“德耀乔松”匾;另一块是乾隆皇帝手书赠予陈家的“乐天知命”匾。这两块还颇有故事,刘墉匾前些年被窃贼偷走,刚被追回来不久;乾隆御匾在文革时曾被当做茅坑枕木,后来排查文物时才被保护起来。

文昌阁边便是文昌桥,这座桥始建于明正德十年(1515年),距今已经有504年,历史上文昌桥多次受到洪水和火灾破坏。

陈氏三大栋是远近闻名的古民居。陈氏祖先当高官后,回家建了这三栋相通的大宅。三大栋门前的官道,还留着家族鼎盛时期的影子。这种形制的官道,只有五品以上的大员才能修建。

吴氏宗祠是秀水又一代表性民居。因吴氏祖上在唐朝时曾任一品司马、上柱国公,宗祠便修得特别气派。如今它已经成为村里的公共空间,村民们常在此举行文娱活动。

富美张墩

张墩按照乡村休闲游规划,完成了庭院改造和“平改坡”任务,建起“美丽张墩”主题公园、聚龙垂钓湖、葡萄酒坊、文化墙等,各景区间以瓜果长廊、自行车慢道相连,办起“农家乐”餐饮、住宿旅店,为广大游客提供自行车、平衡车和观光游览车等服务。

一座馆保留下一段乡愁,有山,有水,还有乡愁。穿过一片柿子林,低矮的竹栅栏围起一座通透的屋舍,一张张竹匾、竹筛悬挂在屋檐下,屋舍门口,有上了青苔的石臼和石磨,这里就是张墩村的乡愁馆。

在馆里,我们见到了给谷堆“盖章”的木板、使用起来“吱吱”作响的打谷机,旧时农村生活用具和玩具,一应俱全。

同时积极发展景观农业,将张墩田园建成葡萄采摘区、苗木栽培区和水稻种植区。

乐活来布

来布村是顺昌县最大的、远近闻名的小径竹种植基地,来布村属于半平原丘陵区,总土地面积5982亩,其中山地面积3200亩,小径竹1200余亩。

来布村气候宜人,土地富庶,因拥有千亩小径竹“竹海风光”而闻名。另外来布还种植有机蔬菜5亩,油菜花30余亩,荷塘10亩,令来布田园风光更加迷人。

来布村着力打造集农家休闲娱乐、竹林旅游为一体的竹海生态公园,依托千亩竹海,开发了数十个特色休闲娱乐项目,建起竹林娱乐基地、农家休闲采摘、农俗长廊、知青文化墙,办起农家乐餐饮住宿,并为广大旅客提供自行车、观光车、免费竹制高跷、滚铁环娱乐区。

古廊桥、古建筑、新娱乐......

新与旧的完美结合

趁着秋冬之际

走走逛逛拍拍照

感受顺昌人文和历史的熏陶~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