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深秋相约浦城县水北街镇的际岭绿乐园

2019-11-06 17:01:10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邱春静 黄娜

秋雨催夏归,浸染山林醉。一场秋雨过后,位于浦城县水北街镇的际岭绿乐园AAA景区,清新的空气中弥漫着迷人的丹桂花香,山间林木也因雨水的冲刷更加色彩分明。“我们村通过走绿色发展、乡村旅游带动产业发展的路子,从一个偏远老区村发展成了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该村党支部书记张志标告诉记者,近几个月来,该村着力修复“7.9”洪灾中的受损景观和设施,清理百亩荷花基地淤泥,全力恢复景区自然风光,迎接正规赌篮球软件第三届旅游发展大会的到来。

际岭村是浦城县的一个偏远山村,山川秀美,景色宜人,同时也是革命老区村,曾涌现出7名革命烈士和30名革命“五老”。近年来,该村以干得助,先后建成了红色文化展馆、九漈瀑布、湿地公园、竹海公园、瓜果长廊、百亩荷花基地等景点,完善了生态停车场、标准化游客中心、A级厕所等硬件设施建设。据了解,该景区已累计投入近2000万元,从一个破旧、脏乱、贫穷的小山村蜕变为集省级生态村、革命老区村、旅游特色村、五星级美丽乡村于一体的国家级AAA景区,日渐成为了闽浙赣三省交界乡村旅游的“明星村”。如今,走进际岭村,只见群山叠翠,绿竹摇曳,红瓦白墙的农家小院,错落分布,村道两旁雕栏玉砌,红绿相间,环绕村中的小溪清澈见底,成群的红色鲤鱼水中畅游……

今年9月,浦城县生态环境司法教育实践基地正式投入使用,成为了际岭村又一张旅游名片。该基地集生态理念传播、生态成果展示、生态法治教育、生态文化推广、生态保护体验等于一体,全面展示浦城县近年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场馆内展示了约53种浦城境内珍稀野生动植物标本,内设VR实景展示区,游客们不仅可以通过VR头戴设备领略浦城美丽风光,还可以通过电子触摸屏互动系统参与法律知识问答、观看典型生态司法审判案例,了解涉生态法律法规等相关内容。

“我们正在为即将到来的旅发大会做充足的准备,村里的游客中心、旅游公厕、停车场、景区导视系统等配套设施齐全。到时候,来自正规赌篮球软件:各地的游客都可以来这里游美丽乡村,尝特色美食。”张志标告诉记者,建成以来该景区已接待游客数十万人,黄金周每天游客可达2000余人次,借着乡村旅游的东风,人流量带动了该村食宿、土特产销售及种植等产业的发展,村民们陆续开起了农家乐和民宿,农家酸枣糕、鲜笋、茶叶等土特产倍受游客青睐,村民们的口袋也慢慢鼓了起来,“我家去年光销售酸枣糕就卖了近2万元,这两年日子越过越红火了!”成功脱贫的村民裴昌兰高兴地说,今年的酸枣已经成熟了,村民们都在忙着做酸枣糕,欢迎游客们来游玩品尝。      (邱春静 黄娜)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