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顺昌县:让边远乡镇群众坐上新能源公交

2019-10-29 15:46:32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池亮亮

“现在回娘家方便多了,在家门口公交站就可以坐上车,票价还便宜,城乡公交通的好啊!”18日,顺昌城关工会大厦公   交站台上,正在等候通往老家高阳乡的18路公交车的周女士高兴地说。

9月25日,顺昌至高阳的18路公交车正式开通运营,这是继8月26日顺昌至仁寿的13路公交通车后,顺昌农村客运公交化改造带给边远乡镇群众的又一大福音,让沿途镇村群众高兴不已。

农村客运公交化改造是城乡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基础,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今年以来,顺昌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从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愁心事、操心事入手,积极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以实实在在解决实际问题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

针对边远的仁寿、高阳、岚下等乡镇群众往返城区乘车不方便、车况不好、车费贵等实际问题,顺昌县围绕“公交进乡村、票价惠农民”的目标,全面推进农村客运公交化改造,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破解这一难题,顺昌县研究制定《农村客运公交化改造实施方案》,由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联合天龙公交公司多次深入边远乡镇调研,了解群众对公交运行线路、班次、票价等实际需求。由县财政补助天龙公交公司每辆10万元,购置28辆公路版新能源电动公交车,替换传统能源农村客运班线车辆。票价按物价部门核定农村客运票价的50%收取,采用云闪付支付还可以享受优惠。班次间隔20至30分钟一趟,在城区重要公交站节点设置停靠点,进城或出城群众无需二次换乘。还在沿途主要镇村人流、物流集中点建设港湾式综合服务客运站,方便群众安全乘车。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主题教育开展为契机,推动驾驶员招聘和培训等工作进行,确保年底前,顺昌至岚下乡公交车开通。届时,顺昌将在正规赌篮球软件十个县市区,率先实现农村客运公交化改造,镇镇通公交,大大的方便群众出行。”顺昌县交通局运管所长王彪说。(池亮亮)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