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铁路+文化旅游”让公众出行更惬意

2019-09-12 10:10:53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

近日,由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的济南至阿尔山“齐鲁快车”避暑专列启程。在为期8天的消夏之旅中,600余名旅客将探寻清凉草原,感受大漠风情。

乘高铁出游,有着出行时间短、出行快捷、沿途风景俏丽的独特优势。铁路方面不断优化暑运旅游线路,提升服务质量,延长了旅客出行半径,为文化旅游注入新活力。

旅客“点餐”加推特色线路,赢得口碑。从云贵到内蒙古,从山东到西藏,铁路方面充分挖掘运输能力,整合车辆资源,利用地方资源优势,实现由单一输送客运向旅客“点餐”旅游线路的转变,让游客出行更舒心、快捷。从红色旅游专列到休闲避暑专列,铁路方面以游客需求为导向,在热门方向增开旅游专列,积极打造铁路客运旅游品牌,扩大动车组重联比例,让旅客出行更舒心、快捷,彰显了铁路服务宗旨。从打造铁路研学产品到长江三峡包船游,铁路方面致力于满足不同层次游客个性化需求,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形势下树立了特色品牌,赢得了旅客口碑。

服务“升级”打造温馨铁企,赢得市场。当前交通运输行业竞争日趋白热化,竞争的焦点之一便是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持续提升旅客满意度。为此铁路方面以提升服务质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岗位实际,严格把控列车上的夜间温度、湿度和舒适度,为旅客提供更为舒适的出行服务。铁路方面铭记服务初心,在各大车站增派人员引导,在车上储备防暑药品,在后方准确调度列车进站时间,以实际行动提升服务质量,营造了铁路服务新气象。

借助“特色”助推经济发展,赢得民心。近年来,铁路部门以满足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提升旅游体验为宗旨,以重点景区为依托,与时俱进不断开发旅游新产品,打造出“铁路+文化旅游”特色产品,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旅客“点餐”实现了“高铁朝着景点开”的革命性转变,带动了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交融,成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砥砺奋进70载,由最初的蒸汽“慢爬”到今天的钢铁巨龙“驰聘”,70年的艰辛历程中,铁路人一路高歌,为人民出行带来安全、便捷,为国家和社会发展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陈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