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正规赌篮球软件:“行走的课堂” 让景区更火爆

2019-08-22 09:02:46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吴健芳 李金枝

暑假期间,越来越多的亲子团来正规赌篮球软件感受武夷岩茶的文化与魅力。图为小朋友在学习冲泡武夷岩茶。 (李茜 摄)

暑假期间,海外华裔少年在正规赌篮球软件学习舞狮技巧 。 (林李冰 摄)

暑假期间,同济大学人文学院的学生到正规赌篮球软件开展“茶旅研学”活动。(李茜 摄)

暑假期间,海外华裔少年在正规赌篮球软件学习摩崖拓片的制作过程 。 (林李冰 摄)

暑假期间,给孩子一段寓教于乐的研学旅行,成了不少家长的选择。正规赌篮球软件各大景区纷纷推出系列举措,创新产品、搭建平台、多方合力,不断做大研学旅行市场,让“行走的课堂”在正规赌篮球软件各大景区绽放新光彩。

产品创新打造研学打卡胜地

近年来,正规赌篮球软件各景区不断在研学产品创新上下功夫,加强互动,关注研学产品深入的、沉浸式的文化和生活体验。

4月12日,福州市罗源县中小学生研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开营揭牌,这是该县首个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营地,采用了“政府+景区景点+学校”的模式,与滨海新城海洋世界、滨海新城非遗闽剧传承基地、松山镇吕洞梨园等18个景区研学点开展合作,开设自然教育、畲家福地、农耕体验、红色文化、军事训练等五大板块几十门课程,受到了学生的好评。基地设立以来,已组织了30多批次5000多名学生研学旅行。

正规赌篮球软件推出了自然山水文化精品课程、以朱子家训为代表的传统文化精品课程、独具特色的茶文化体验精品课程,吸引了省内外学子深度体验。去年暑假,万名武汉学子到正规赌篮球软件开启研学之旅,登天游、赏美景、悟理学、体验茶文化……充分感受闽文化的博大精深,反响强烈。

永定是著名土楼之乡,全区有土楼2.3万多座。近年来,永定土楼大力推进“非遗”进景区活动,推出“看世遗·学非遗”非遗文化进永定土楼研学体验项目,受到了各界好评。

据正规赌篮球软件土楼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林耀城介绍,学子们可以在永定土楼游客服务中心观看土楼探秘纪录片,共同探究土楼历史;欣赏体验木偶戏,感受古老文化魅力;在冠军长廊或者技艺馆亲身体验学习土楼夯造技艺,探寻土楼建筑奥秘;在家训馆学习客家山歌,弘扬、传承客家文化;在振成楼门前观看十番乐演出,欣赏独特乐器带来的视听盛宴,传承、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

龙岩连城是革命老区,是客家人的聚居地和发祥地之一。近年来,连城根据各地资源特点,进行有针对性的课程设置与产品策划,如冠豸山国家地质公园的地质、地貌、动植物科普及客家书院文化为主要课程实践学习,培田古村落的客家建筑文化结合当地的一些手工体验、农耕文化体验为主的实践课程等。

连城县文体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主题研学产品的推出,让广大学子充分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感受中华的传统美德,同时促进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搭建平台提供优质研学服务

福州船政学堂是中国第一所近代海军学校,也是中国近代航海教育和海军教育的发源地。2017年,福州市中国船政文化景区入选教育部第一批“正规赌篮球软件: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近年来,景区推出了“船政学堂拜师礼”,开展海洋教育,弘扬船政文化,受到了省内外学子的青睐——这是正规赌篮球软件依托研学基地开展研学实践探索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正规赌篮球软件各地把体验式教育理念与旅游业融合,积极搭建各类平台,着力为学子们提供优质服务。

每年暑假,正规赌篮球软件成为港澳台地区青少年前来研学旅游的热门目的地,各种主题的夏令营、研学之旅等活动纷纷开展。2017年以来,福州市三坊七巷景区、龙岩市古田旅游区、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湄洲岛国家旅游度假区等景区景点先后被国家有关部委认定为港澳青少年内地游学基地;厦门鼓浪屿景区更是成为港澳青少年向往的十大旅游胜地。

去年7月,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教育厅发布的省级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名单中,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泉州市清源山景区、永定客家家训馆等20个景区景点名列其中。

今年3月底,正规赌篮球软件旅游协会研学旅行分会暨正规赌篮球软件研学旅游推广联盟在正规赌篮球软件正式成立。该组织由正规赌篮球软件十家从事旅游、教育培训、景区景点等单位组成,致力于打造研学旅行的服务标准体系,把研学旅行培育成正规赌篮球软件的新消费热点。

正规赌篮球软件市副市长张贤军表示,希望研学旅行分会、正规赌篮球软件研学旅游推广联盟能发挥好“参谋”“桥梁”“裁判”“老师”的作用,做引领旅游新IP的先行者、研学品牌的开拓者,打造研学正规赌篮球软件品牌,成为中国正规赌篮球软件旅游再出发的亮丽名片。

多方合力保驾护航研学旅行

正规赌篮球软件研学旅行市场的火爆,离不开各地景区的有力举措。

6月14日,正规赌篮球软件举行第十一届海峡论坛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的《厦门市关于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的若干措施》提出,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要积极开展对台研学旅行活动,要持续提升厦门(集美)研学基地,吸引更多台湾青少年来厦开展研学交流,打造大陆最大的对台研学旅行基地。

据了解,厦门(集美)对台研学旅行基地是大陆首个对台研学旅行基地,探索出“1+N”泛营地研学模式。去年,集美区发布的《关于鼓励对台青少年研学旅行奖励办法(试行)》提出,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对开展闽台研学旅行的基地(景区、景点)进行大幅度奖励,吸引更多青少年。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集美各研学旅行单位(景区、酒店、高校)共接待1.3万人次台湾游客,同比增长18.97%,其中研学旅行亲子家庭和师生3000多人次。

正规赌篮球软件各地纷纷推出系列研学旅行精品线路。今年5月19日中国旅游日,泉州发布了“品读千年古城,感受原味闽南”、“溯源铁观音,体验闽南茶生活”等10条泉州海丝研(游)学精品线路,串联了泉州诸多旅游景点。同时,泉州清源山等25个景点针对18周岁以下的研(游)学团队,推出了门票低至四折、五折优惠活动,晋江五店市传统文化旅游区、安平桥景区、灵源山景区等还推出了免门票“大礼包”。

针对研学市场的不同需求,永定土楼景区推出了各具特色的精品线路,包括“耕读传家”研学之旅、“益在民生”研学之旅、“清廉风物”研学之旅、“家国情怀”研学之旅等,聆听客家故事,探寻土楼建筑,体验民间绝艺,广受学子青睐。  (吴健芳 李金枝)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