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在波西塔诺追逐地中海风情

2019-08-15 09:40:39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陈颖 文/摄

极具地中海风情的波西塔诺

在波西塔诺,每间纪念品店都像艺术展览馆

提起意大利,你第一个想起的会是什么画面呢?大部分中国游客去意大利旅行,都会首选从罗马出发,然后一路北上。可是对我而言,来意大利怎能错过阿马尔菲海岸呢?

阿马尔菲海岸位于意大利南部的坎帕尼亚大区,它西起苏莲托,而后向东曲折绵延至萨莱诺,整条海岸线拥有迷人的海湾,壮丽的山崖,古老的中世纪遗迹,以及众多充满南欧风情的滨海小镇。在这条被国家地理杂志评选为“一生必到的五十个景点之一”的海岸线上,波西塔诺是其中最美的一个小镇,它静静地坐落于山林峭壁之上,五颜六色的房屋背山而立面朝大海,与柠檬和鲜花一起点缀着这幅宛如童话世界的海天奇景。

我们从罗马租车出发,一路沿着高速南下,路边冒着青烟的维苏维火山提醒着我们千年前庞贝古城沦陷的历史。当我们驾车绕过拿坡里湾的苏莲托,车窗外扑面而来的是一望无边的蔚蓝天际和波光粼粼的第勒尼安海。随着车辆在这条陡峭悬崖的公路上不断前行,记忆中的意大利之蓝就这样生动地浮现在眼前,和想象中的一样耀眼夺目。

渐渐地,道路前方越来越频繁出现各种小巧的路牌和精致的小镇景观,往来休闲打扮的游客络绎不绝,他们或徒步或骑车,优哉游哉地从我们身边经过,游人如织的波西塔诺终于向我们展开了它的画卷。

沿海的房子里,总有无数间种满鲜花的阳台面朝大海,与这蔚蓝的海岸相映成趣。

我们预订的是一间面朝大海的房间,洒满阳光的露天阳台上,超大的按摩浴池已经贴心地放满了水,凭栏而立,澄碧如洗的天空下,点点白船在近海中荡漾出一道道柔光,远处依山傍水、星罗棋布的房屋,为这单调的底色增添了色彩斑斓的跳跃感。

这些美到不真实的画面唤醒了我内心深处对亚平宁的最初印象,它使我记起真正的意大利不止有古老的文化与悠远的历史,还有温暖的阳光、安宁的小镇、以及被地中海海风轻拂过的迷人南意风情。

小镇唯一的教堂——圣母升天教堂是用彩色马略尔卡陶瓷装饰,穹顶是波西塔诺最著名的标志之一,古朴的白色外墙布满了来自中世纪的岁月痕迹。小镇中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街道,只有一级级台阶组成的逼仄小巷,如同迷宫一般曲折蜿蜒,这些小路也被当地人戏称做“神仙路”,因为曲径通幽处,尽是被花朵、绿树与古老房屋所簇拥的美丽仙境。

在波西塔诺,几乎每一间纪念品商店都像一个艺术展览馆,里面的东西光是看看都觉得赏心悦目,让人特别有想要买买买的欲望。此外,波西塔诺盛产各种水果,逛累的时候,不妨在水果摊前买几个新鲜水果,或一杯新鲜柠檬汁来解解乏。   ☉陈颖  文/摄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