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楠木林的葡萄熟了 建阳区麻沙镇举办第四届葡萄美食节

2019-08-08 15:55:43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林志明 张艳红 邓忠卫

千年楠木林一角

葡萄评优 (余丹 摄)

游客免费品尝葡萄 (黄琼琼 摄)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讯  果味飘香,客迎四方。3日,以“果味绽放,圆梦水南”为主题的第四届建阳区麻沙镇水南村葡萄美食节拉开了帷幕。

近年来,麻沙镇以水南村楠木林为中心,打造集旅游、休闲、度假、养生为一体的3A级旅游度假区,同时依托生态资源优势,以“建本文化”、“理学文化”等地域特色文化为内涵,抓住文化旅游契机,着力打造成“千年楠木小镇,宋韵建本书乡”。水南村先后被评为“四星级”美丽乡村、国家3A级楠木林旅游景区、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乡村旅游特色村、“中国十大最美乡村”。2018年4月,水南村被确定为正规赌篮球软件省“圆梦村”的试点村之一。

水南村1987年开始种植巨峰葡萄,2005年创立了“楠木林”葡萄品牌,2008年荣获第五届中国优质水果擂台赛“安全金奖”和“2008北京奥运专用水果”殊荣。水南村现有葡萄园2000余亩,是远近闻名的山地葡萄第一村。这里种植气候、生态环境优越,葡萄品质优良,味道甜美,口感上佳。麻阳溪畔的水南村保存着众多完好的古建筑,特别是村头的千年楠木林群,由数千棵大小不等的珍稀楠木构成,林内枝繁叶茂,四季常绿,是国家级重点生态林保护区。相传楠木林为宋代理学世家“蔡氏九儒”中的蔡元定首栽,繁衍保护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近年来,先后有《碧血剑》、《鹿鼎记》、《西游记》、《画皮2》等多部影视剧剧组把这里作为外景拍摄地。

为充分挖掘和发挥麻沙农业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农旅融合,打造“葡萄美食节”品牌形象,经过精心筹划,麻沙镇举办了此次葡萄美食节,活动不仅有葡萄、美食、品牌展销、游戏互动等多个展区,还有乡村振兴主题分享交流会,美丽麻沙风景、人文、美食图片展示以及快闪活动等多个表演,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立体化展示了水南村人文历史、饮食文化、旅游资源及农业产业,让游客流连忘返。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随着音乐响起,人群从四面八方涌现,共同演唱《我和我的祖国》,优美的旋律,活跃的人群,将葡萄美食节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色映金盘果,香流玉碗浆。葡萄是历届美食节的主角,果农们带着最优质的葡萄来到评选会,希望自家的葡萄能拔得头筹。评委们根据果穗形状,果穗美观,松紧适中,无落粒,脱粒,重量,色泽,果肉质地等方面进行现场评优。

“有付出就有收获,今年拿了金果奖,但还是要继续努力,让葡萄品质越来越好,争取往后年年都拿奖。”获奖的果农刘永明喜不自禁。

除了葡萄,当然少不了麻沙当地的特色小吃。在美食广场,当地农户带来各种美食:麻沙豆干、蔡家饼、米线、肠粉、凉粉、仙草冻、糯米蛋、蜂蜜……让慕名而来的各地游客垂涎欲滴,食指大动。来自福州的王先生带着孩子,几乎把所有麻沙特色小吃尝了个遍,他笑着说:“观美景,品美食,不虚此行!”

“葡萄美食节作为推进水南圆梦村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我们将一直办下去,并以晶莹可口的葡萄和特色地方美食、深厚的文化底蕴、优美自然的乡村风光为媒介,吸引更多的游客走进麻沙,了解麻沙,推介麻沙。”麻沙镇党委书记张礼华说。(林志明 张艳红 邓忠卫)

[责任编辑:姚心妮]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