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古韵建瓯 食全酒美 建瓯文旅品牌推介会即将登“鹭”

2019-08-08 15:55:34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

“吉阳四宝”之扣蒸建白莲

香味板鸭

建瓯双龙戏珠酒业观光工厂

建瓯三溪交汇

归宗岩

建瓯是一座千年古城,也是正规赌篮球软件历史上最早设置的四个县之一,素有“八闽首府”之称。公元733年,从“福州”和“建州(今建瓯)”各取首字设置“正规赌篮球软件经略使司”,这是“正规赌篮球软件”域名最早的出处。千年的厚重历史积淀,孕育了建瓯独特、灿烂的文化,它既是我国古代闽越文化的摇篮,又是闽汉文化交融区域,当地的民俗风情至今留存着浓厚的闽越族的古朴气息和神秘色彩。

自古以来,建瓯商贸发达、人文荟萃,积淀了独具特色的美食文化,素有“闽北食府”的美誉。近年来,建瓯围绕“古韵建瓯”“美味芝城”等主题加大品牌宣传和营销,极大地提高了建瓯历史文化和饮食文化的知名度、美誉度。

为了更好地把“山”的资源、环境、生态等优势,与“海”的旅游、区位、媒介等优势有机结合起来,建瓯、厦门“山海协作”,即将携手举办“古韵建瓯 食全酒美”文旅品牌(厦门)推介活动,持续深化“山海联姻”。

现在,记者带着您了解一下推介活动都有哪些内容和亮点:

活动主题

古韵建瓯  食全酒美——建瓯市文旅品牌(厦门)推介会

活动时间

2019年8月10日至11日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正规赌篮球软件文化和旅游局

中共建瓯市委  建瓯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建瓯市旅游发展中心

支持单位:厦门日报社  闽北日报社

厦门市建瓯商会  南平建瓯建发悦城

区域划分

1、美食品鉴区:现场制作体验品尝建瓯美食。

2、名优特产区:挑选建瓯较有代表性的商品,采用区域整体划分的形式进行整体包装展示。

3、美图展示区:以摄影作品展的形式,集中展示建瓯美食、美景、民俗。

4、现场互动区:挑幡、弓鱼等非遗技艺展示;茶艺、建盏拉坯展示;贡茶、酒水品鉴;建瓯旅游大富翁游戏;网红打卡拍照等。

建瓯,一座与“吃”无法分割的古城

建瓯曾为八闽首府;建瓯是历史文化名城;建瓯是人居福地;建瓯为红色苏区……丰富独特的自然和人文旅游资源赋予了建瓯无限的发展空间和巨大潜力。

目前,建瓯市拥有国家A级旅游景区5家,分别为小松湖头国家3A景区、迪口葡萄风情小镇、双龙戏珠酒业、根雕城国家3A级景区和福矛酒业,归宗岩、万木林等景点20多个,家兴大酒店和金龙大酒店2家四星级旅游饭店以及中高档酒店和精品民宿30多家。

来这里,您一年四季都可以尽情享受骑游、采摘、赏花、品茶、品酒等带来的无限乐趣:

到小松湖头绿道骑游健身;

到武夷根艺城、归宗岩观赏根雕和呼吸清新的空气;

又或者到迪口葡萄风情小镇赏花、摘葡萄;

到万木林探索自然界的奥秘;

到双龙戏珠酒厂和福矛酒厂品酒;

还可以到中国知青文化旅游胜地——小松镇穆墩村知青文化博物馆感受知青文化,接受心灵的洗礼。

这是一座与“吃”无法割舍的品味之城。建瓯自古以来,商贸发达、人文荟萃,积淀了独具特色的美食文化,素有“闽北食府”的美誉。您来了,必将会有一次难忘的美食之旅。

建瓯美食大致可分成传统名菜,传统小吃点心,药膳、斋菜、家方小菜三大类六个小类,总计有各类美食超过500种。

传统名菜中又有十大名菜,分别为:冬笋挖底、肚丝鸡绒、香味板鸭、珍珠纳底、榛仔煨排骨、笋片春盘、酸辣漤鱼、皱油膀蹄、高汤粉丸、大肠炒光饼等。

这十大名菜以食材选配讲究鲜活,就地取材佐料、烹饪讲究精细入微,技法繁多,分工细微、配料讲究合理,味型丰富,口味俱全以及美食命名的由来总是充满故事和美食在保证味与形的同时,讲究营养的均衡化等方面,堪称完美,赢得了各地游客的青睐。

特别值得一提的还有“吉阳四宝”这道名菜。由于当地独特的气候、水文、土壤等区域小环境,当地出产闻名遐迩的建泽泻、建吉莲、仙人草、水空心菜等特产,素称“吉阳四宝”。而用这些食材烹制出的糟香泽泻花、扣蒸建白莲、蒜茸水空心菜、甜汤仙人草,不仅滋阴补肾,而且养颜抗老,堪称人间美味,是吉阳四宝小镇和吉阳葛老庄农家乐的招牌菜。

除了建瓯的美食,建瓯的小吃和特产也是数不胜数。特色小吃有光饼、扁肉、芋饺、珍珠锅贴、春卷等;特产有北苑乌龙茶、福矛窖酒、双龙戏珠酒、建瓯锥栗、建瓯笋干等。

四条旅游精品线路

等你来

暂别紧张的都市生活,到建瓯当一回吃货,或来一场文化之旅,或是领略“茶文化”之魅力,抑或体验一把休闲康体,为心灵寻找一个休憩的港湾。

1日游线路一:

市内接人→归宗岩、北津湖(省级风景名胜区)→中国根雕城(AAA级)→吉阳四宝小镇→福矛、双龙戏珠酒业观光工厂(AAA级)→孔庙→通仙门码头→春天美食广场→返回温馨的家。

1日游线路二:

市内接人→小松湖头(AAA级)→小松穆墩知青点→东岳庙→孔庙→通仙门码头→光孝寺→返回温馨的家。

1日游线路三:

市内接人→迪口葡萄风情小镇(AAA级)→福矛、双龙戏珠酒业观光工厂(AAA级)→孔庙→通仙门码头→返回温馨的家。

2日游线路:

市内接人→中国根雕城(AAA级)→吉阳四宝小镇→福矛、双龙戏珠酒业观光工厂(AAA级)→通仙门码头→光孝寺→春天美食广场→入住酒店。

市内接人→小松湖头(AAA级)→小松穆墩知青点→孔庙→东岳庙→返回温馨的家。

(本组文字均为郑运魁采写)

[责任编辑:姚心妮]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