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让游客更好地“玩海”滨海旅游目的地推新品抓服务保安全,只为——

2019-08-01 11:07:13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李志刚

在厦门环岛路骑着单车,可以尽览天风海韵。

暑期来临,沿海旅游城市迎来客流高峰。蓝色的海洋、金黄色的沙滩、徐徐的海风,吸引了众多游客,一些热门海水浴场的热闹场景更被大家戏称为“下饺子”。

近年来,随着我国蓝色经济深入发展、大众旅游持续繁荣,作为热门旅游方式,滨海旅游获得长足发展。各地一方面疏解客流、延伸发展,一方面堵住安全漏洞、提升游客体验,使滨海旅游不断释放新活力,展现持久吸引力。

丰富产品疏导客流

今年4月,文化和旅游部启动了“心灵四季·美丽中国”盛夏旅游推广季,作为盛夏旅游“重头戏”的滨海旅游被纳入推广计划,在各地积极推动下,滨海旅游呈现火爆局面。

夜幕降临,广西北海侨港风情街上,糖水铺、卷粉店、炒螺店等特色小吃店人气颇旺;银滩附近的大排档,红火的烧烤炭火映红了食客们的脸。

正规赌篮球软件平潭龙凤头海滩上,大人们吹着海风,感受沙子的细腻,孩子们则尽情奔跑、玩耍;夜晚,奇妙的“蓝眼泪”则把游客带入童话一般的世界。

这样热闹的滨海旅游场景在每个沿海城市上演着。面对日趋火爆的滨海旅游市场,各地不断丰富产品、完善服务,优化游客体验,有不少创新亮点。

正规赌篮球软件文化和旅游部门依托去年年底开通的高颜值南三龙高铁(连接南平、三明、龙岩三市),推出了“全福游 有全福”旅游精品线路。东段的“蓝色滨海亲福线”吸引着省内外游客搭乘环闽高铁,享受滨海“福气之旅”。

江西游客张汇鑫不久前就搭乘环闽高铁,畅享正规赌篮球软件的滨海神韵。“在漳州东山岛观风动石、看日出,在厦门环岛路骑着单车尽览天风海韵,在泉州滨海旅游风景道领略海丝遗韵……要说夏日避暑,真的不能错过正规赌篮球软件滨海度假。”

广西北海火车站在7月13日至31日临时加开北海往返南宁的普速旅客列车,为广大旅客暑期赴沿海旅游提供运力保障,这是北海站开通高铁以来,普速列车首次加入暑运大军。

自6月30日开始,海南启动了2019海南暑期旅游推广和消费活动,33条精品旅游线路以及海南冲浪夏令营、帆船帆板体验营、潜水体验营等特色产品,使旅游消费空间得到了极大提升和拓展。

7月至11月,山东烟台蓬莱陆续举办“八仙美食嘉年华”“葡萄酒庄休闲旅游季”“寻仙蓬莱”“市民文化节”等活动,将游客分散至各个酒庄及乡村旅游点,缓解旅游旺季游客集中在滨海区域的现状。

堵住漏洞确保体验

此前,文化和旅游部发布了暑期旅游安全提醒,其中专门提醒游客注意涉水安全。正如文化和旅游部所提醒的,安全是滨海旅游发展的重要保障,各地多年来一直在不断加固这条防线。

7月1日至16日,北海银滩景区共帮助游客找到走散人员130人,帮游客找到手提包、手机、银行卡等物品36件;7月14日,在北海市冯家江吊桥附近沙滩,不熟悉海水涨潮规律的7名游客被困,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联系银滩景区救生队,共同将7名游客转移到岸上……也正是这些细致的安全保障工作,让游客更安心。北海金海湾红树林景区工作人员陈燕华表示,保障游客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是景区工作人员的职责。

旅游旺季到来之前,河北省文旅厅提早部署,下发通知,要求各地督导景区公示最大承载量,严防发生拥堵踩踏事故;督促旅行社对经营的产品线路进行安全审查,及时下架有安全隐患的产品。

烟台蓬莱则以镇街特别是城区街道为单位,向辖区内商家、市民发放《全民旅游知识手册》及“明白纸”,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旅游宣传教育活动,使每一位市民都成为“仙境旅游”的守护者。

转变观念多措并举

滨海旅游的火热发展一直是业界关注焦点之一,业界对滨海旅游的认识也在不断深化。

青岛大学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旅游与会展管理系主任赵玉宗认为,盛夏滨海旅游现象亦属过度旅游问题,解决的核心在于构建旅游地高质量增长管理方案。一是产品转型升级,分类分区提升和改善传统滨海旅游产品,重点打造专项产品和综合性滨海旅游基地,海陆空联动,丰富和延展旅游产品结构;二是创新滨海旅游管理理念,由“推广”向“管理”转变,摒弃单纯吸引游客的惯性思维,创新管理策略,丰富技术管理手段,引导游客流动。

厦门建发国际旅行社集团总经理王珺瑜认为,一方面需要在滨海旅游旺季加强对黑车、黑导等市场乱象的整治,另一方面则需要加强引导。“以厦门为例,风景优美、适合旅游的滨海区域其实很多,需要有关单位积极宣传引导。”

东北财经大学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院长史达提出,欧美游客以度假休闲为主,对住宿、餐饮和酒吧等夜生活要求较高;而中国游客以观光游览为主,对水上娱乐项目、亲子项目等需求较多。所以,滨海旅游目的地针对不同的游客群体要有不同的营销措施和服务重点。

在北海市古郡丝路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经理仝亚南看来,进一步发展滨海旅游,要引入高端旅游资本,创新滨海度假模式,树立顶级国际滨海度假胜地形象。   (李志刚)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