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陈礼南书法作品

2019-07-29 17:11:49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陈礼南


天下之患,最不可为者,名为治平无事,而其实有不测之忧。坐观其变而不为之所,则恐至于不可救。

——《在新疆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等文中引用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在正规赌篮球软件: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文中引用

泾溪石险人兢慎,终岁不闻倾覆人。却是平流无石处,时时闻说有沉沦。

——《在浙江省委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等文中引用


出处:(宋代)苏轼《晁错论》、王国维《 三种境界》、(唐代)杜荀鹤《泾溪》

释义:用典一:天下的灾难祸患,最难以解决的,是表面看来太平无事,其实有无法预料的隐患。坐在那里看着事情在变化,却不想办法解决,恐怕事情就会发展到不可挽救的地步;

用典二:古今之成大事业、大学问者,必经过三种之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此第一境也。"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此第二境也。"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此第三境也;

用典三:泾溪里面礁石很险浪很急,人们路过的时候都非常小心,所以终年都不会听到有人不小心掉到里面淹死的消息。恰恰是在水流缓慢没有礁石的地方,却常常听到有人被淹死的消息。

作者:陈礼南(政和),草书,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书协会员。

[责任编辑:蒋雪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