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炎炎夏日,暑期到来,清凉避暑就跟随记者 探访闽北的避暑清凉福地吧!

2019-07-04 10:00:48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郑运魁

宝珠廊桥

第一站:延平区茫荡镇宝珠村

在素有“正规赌篮球软件庐山”的南平茫荡山上,有一个千年古村落名叫宝珠村。村子地处茫荡山风景区西侧,海拔800多米,是茫荡山海拔最高的村落之一。因自然风光旖旎,人文景观丰富,被誉为“高山明珠”、“天上村落”、“海西第一村”。

宝珠村历史悠久,文风鼎盛,在南平素有“文不过宝珠”的美誉, 2014年12月被列入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到宝珠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三座古廊桥,分立于村头村尾,在当地亦称“风水桥”,据称能永保宝珠世代好运气。其中“三峰桥”长37米,13楹,宽6米,高 4.5米,与白墙青瓦的“天王殿”相连,是村中保存最长、最完整的古廊桥。而“接龙桥”桥身建在风水之地,内侧对着村子,外侧则是参天古木。

走进宝珠村,这里大多数老宅还保留着明清时期闽北地区的建筑风格,尤其是门头墙都保护得很好。一堵黄色土墙上有一排射口,这是为抗击外来侵略者留下的遗迹。一堵古老墙上不知为何划有一道道深深的痕迹,表明该墙有了一些年头。

交通建议:从正规赌篮球软件区到宝珠村的班车不多,一天只有三个班次。但如果山上没有客人下来,车就不下来,所以比较固定的只有下午四点的班车,路程约一个半小时,不少市民会选择骑自行车前往。自驾可直接导航至“延平区茫荡镇宝珠村”。

第二站:邵武市桂林乡

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这等霸气侧漏的称号可不是随口说说而已。典型的喀斯特地貌遍布桂林,形成了千峰环立、一水抱城、山青水秀洞奇石美的独特景观。但南平的朋友们你们可知道,咱们南平也藏着一个“小桂林”!

它就是位于邵武市西南方的一个小村落——桂林乡。桂林乡位于亚热带地区,素有“九山半水半分田”之称。全乡海拔在486米至1416米之间,平均海拔700左右,气候温暖湿润,年均气温16℃左右,绝对算是夏日避暑的佳选!除了风景秀丽,冬暖夏凉之外,桂林乡还是正规赌篮球软件的“写生第一乡”,基地写生景点众多,配套设施完善。

交通建议

动车:泰宁动车站下车,出站即有通往邵武大巴(半小时一趟),邵武车站转乘桂林中巴至达桂林乡,班次(6:00、7:10、9:20、12:00、13:00、14:00)途经205省道,和桂公路到终点。

自驾:1.和平收费站出口途经肖家坊旅游快车道——肖和公路——和桂公路到终点(桂林殳山写生基地);2.朱洋收费站出口——通往横坑旅游快速通道(余山段)到终点(横坑古村写生基地)            (郑运魁)

[责任编辑:姚心妮]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